学术出版的春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scb 中国出版集团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学术出版中心 孔编辑,广交博友,磨练睿智,分享心情。常用博客:http://blog.sina.com.cn/aixueshu

博文

新书预告:《创业板风险:监测模型及管理研究》

已有 2023 次阅读 2013-5-20 11:5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风险, 创业板, 同济大学, 上海国际集团

新书预告:《创业板风险:监测模型及管理研究》
由黄福宁博士与闻岳春教授所著的《创业板风险:监测模型及管理研究》一书,即将由本中心编辑出版。

作者简介:
黄福宁
,金融工程与管理专业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项,在各类期刊、报纸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评论性文章200余篇。
闻岳春,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国际集团研究总监,集团金融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兼职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其他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在《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内容简介:
本研究充分借鉴风险管理理论相关成果,分别从非系统风险、系统风险及监管机构体系优化三个角度系统地构建了针对创业板市场的风险管理策略体系。
本研究不仅对境外创业板市场运营的经验启示做了定性分析,同时还依托AIM市场做了定量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创业板运营过程中的关键影响因素,提升了管理对策建议的针对性。
同时,本研究在相关风险监测模型的构建方法上也有诸多创新,譬如提出利用神经网络模型构建上市公司风险监测模型、创新构建并利用SS-GARCH-M模型进行时变beta的估计、基于突变理论制定系统风险预警规则等。
此外,本研究所做的风险定量分析,主要基于我国创业板市场及其上市公司运行数据做出,较之前出版的一些创业板市场研究成果,更“接地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2016-691713.html

上一篇:新书推介:《当代英国经济解析——产业结构、财税管理与外部环境
下一篇:新书预告:《多面的现代性诉求——理解20世纪上半期中国话剧的
收藏 IP: 27.19.1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