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出版的春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scb 中国出版集团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学术出版中心 孔编辑,广交博友,磨练睿智,分享心情。常用博客:http://blog.sina.com.cn/aixueshu

博文

《基于地理本体和SWRL规则的农业地理信息时空查询研究》

已有 3182 次阅读 2012-7-23 20:1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农业, 出版社, border, 地理, 查询

    书名:《基于地理本体和SWRL规则的农业地理信息时空查询研究
    作者:黄勇奇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ISBN:978-7-5100-4761-9
    定价:45.00元

    黄勇奇老师所著《基于地理本体和SWRL规则的农业地理信息时空查询研究》一书,近日由我中心完成出版。

    作者在农业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需求的大背景之下,根据GIS的时态化、智能化和大众化的理论和技术发展趋势,针对当前地理本体、时空推理和时空查询等研究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基于地理本体和SWRL规则的农业地理信息时空推理和时空查询。围绕这条主线,本书研究了基于地理本体的农业地理信息的表达、时空推理规则的SWRL表达,构建了基于地理本体和SWRL时空推理规则的时空查询框架体系,并以数字烟草3S系统为试验背景,研制开发以烟草种植适宜区查询为基础的烟草轮作查询模块,验证了本书提出的理论技术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作者简介:

    黄勇奇,男,1976年生,黄冈师范学院讲师。2003年获武汉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3S”技术与应用、农业资源、生态环境。主持过湖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黄冈师范学院博士基金项目、黄冈师范学院重点教研项目、黄冈师范学院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先后参与了973项目、云南省红河烟草公司数字烟草“3S”项目等多项重点项目。已在核心期刊以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近20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2016-595051.html

上一篇:从哲学革命到资本批判:理论应当如何介入现实
下一篇:新书:《欧洲能源法概论》(《世界能源法研究丛书》之第3卷)
收藏 IP: 58.55.124.*| 热度|

2 陈小润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