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从建筑看社会上创新有了苗头

已有 3464 次阅读 2013-11-4 01: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发展, 建筑

建筑是社会发展的缩影,每个时代和年代都有自己标志性的的建筑。

我们的山寨版建筑有不少。例如,杭州深圳等地的埃菲尔铁塔等等,还有人热衷,抄袭有理!

看武汉的。

武汉一大学现山寨版白宫教学楼

 

 

但是也涌现了不少有创新味道的建筑。

比如,2013112日,安徽合肥滨湖新区,直径61米高18米,以凤阳花鼓为造型的鼓型建筑正式开放,据悉这座被誉为世界最大鼓型建筑正在申报吉尼斯纪录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花250万造太阳能小屋可以拆装,可根据需要随处安家

 

更不用说鸟巢水立方之类的了。

有创新的土壤和环境,有大家尊重创新的心态,社会发展就快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738750.html

上一篇:大家对‘美国探险家在中国重庆发现巨大洞穴’有什么看法?
下一篇:从填鸭式学习到填鸭式研究
收藏 IP: 82.225.10.*| 热度|

2 罗帆 李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