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吊兰之根(4)-经历了冬天的寒冻生长得更好

已有 3281 次阅读 2012-4-28 10: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吊兰, 死而复生

    过了春节,感觉天气逐渐变暖了,嗅到了春天的气息。
    于是,把几盆吊兰放在了窗外,想让它们吹吹春天的暖风。
    然而谁知道,却遇到了3月份的那几天寒冻天气,没有来得及收回来。几天之内几盆吊兰的叶子就变枯了,慢慢地变干了。
    我觉得肯定冻死了,好不容易养了这么大,本来想送给同事欣赏的,心理觉得挺惋惜。
    谁知道前几天天气变暖,突然发现,长了几个芽,而且长的很快。
    一天,有个同事过来看到了那几盆死而复生的苗,惊讶的说:“我就喜欢长的这么嫩而又活力的苗,我的那些长的没有气息。”听了我的介绍,她说,下次我也放一些在外面冻冻。
    最近有个报考我们方向的研究生,考了两次,这次因为种种原因,还是没有能够录取。我告诉他,经历过困难的人,如果不丢失希望与方向,你会走的更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564520.html

上一篇:吊兰之根(3)-太肥的土壤不能够很好的生长
下一篇:吊兰之根(5)-资源的利用
收藏 IP: 159.226.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