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科学网-神圣的学术博客

已有 3951 次阅读 2008-10-29 20:52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科学网, 神圣

    博客到底是干什么的?搜索了看有人对博客的功能的理解是:“博客撰写的文章不等于个人日记;博客网站也绝非是个人网站。博客可以成为个人媒体、个人网络导航和个人搜索引擎。因此,博客是个人性和公共性的结合体,其精髓不是要表达出个人思想,不是要记录个人日常经历;而是以个人的视角,以整个互联网为视野,精选和记录自己在互联网上看到的精彩内容,为他人提供帮助,使其具有更高的共享价值。博客精神的核心不是自娱自乐,而是体现出一种高度的利他共享精神,为他人提供帮助与服务。”

    很多网站都推出了博客,不想要也送给你,但是那些网站娱乐的成份多些,所以随便的复制粘贴喜欢的东西,感觉容易得到的东西,不值得珍惜,后来不是密码忘记了,就是懒得去整理了,最后不了了之。

    之前看到众多的知名学者在科学网上的博客,感到很是享受。现在作为一个渺小的研究生,自己被批准拥有了科学网的博客,感到很是迷茫。

    在我心里,科学网作为一个神圣的学术网站,现在这个地方是一片白纸,怎么去写呢?写什么内容呢?主要功能是干什么呢?我将有以下打算:

    1 学习: 经常浏览一下科学网,学习科学进展,与他人交流,交叉学习,说不定就碰撞出来的科学思想和火花,呵呵;

    2 家园:把他作为一个自己的家园,就像以前种地一样,经常来家园看看;把它作为一个心灵的家园,来祈祷,作一个长久的家园,也许多年之后,可以看到心灵经历过程;有了家,可能就有了回家的习惯;

    3 交流:可以认识更多的同行,相互交流;

    4 其它:推销、展示自我等等。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44659.html


下一篇:第一位美国科学院华裔院士-王晓东的科研思路追踪【转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