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双汇“瘦肉精”事件或促使行业“转机”

已有 2936 次阅读 2011-4-5 20:56 |个人分类:社会百态|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瘦肉精, 双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瘦肉精”猪肉流入双汇事件被曝光后,双汇这个全国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如同被一记重拳击中,损失惨重。不仅如此,几乎整个肉制品行业都“神经紧张”,“健美猪”事件给整个行业的影响目前还难以准确评估,双汇董事长就瘦肉精事件致歉称损失121亿。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因“瘦肉精”影响的双汇,在经历了此次事件之后,已决计向上游大力发展养猪业。是不是用这种方法就能管住“瘦肉精”?此次事件会不会引发肉制品行业格局的大变动?

据一位业界权威专家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研究,“国内中毒状态的猪达到60%,包括莱克多巴胺(瘦肉精)、抗生素、重金属、消毒药的滥用等”,“现在,一头猪身上,你都不知道到底添加了哪些东西,如果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根本没办法管理,因为要检查的对象太多了。现在,需要的是一种全新的安全评估体系。”

其实食品安全仅仅就是“三聚氰胺”“瘦肉精”之类的吗?恐怕不是这么简单的吧,否则早就没问题了。不过相信双汇,就像双汇在万人道歉大会上展示的:刻苦铭心教训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每一次大的挫折可能是一个好的转机,汲取教训,期待着双汇,不仅仅是双汇,更多的企业在新的起点上,生产出安全健康的产品是真谛。

 

双汇集团在漯河市体育馆召开万人大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429967.html

上一篇:也谈“没有应用,论文就是一张纸”
下一篇:从厦门大学看我国大学教育经费来源及其意义
收藏 IP: 159.226.152.*| 热度|

2 唐小卿 梁俊红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