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真理……(二)

已有 5587 次阅读 2010-10-24 09:19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敬畏自然, 敬畏生命, 敬畏真理

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真理……(二)

——敬畏生命

 

我们经常惊诧于魔术的奇迹,事实上,更多的生命微观世界更是魔术胜是魔术;常常聆听美妙的传说故事,许多传说故事来源于生命,而生命却是一个更加奇妙的故事;当你欣赏优美的歌曲时,是否想到生命本身就是一个个优美的歌曲。

生命如何在天老地荒的年代把自己从无生命的分子中勾画出来,它不是一个魔术,不要求一个故事,也永不会使人感动得唱出一首歌来。敬畏生命,这绝对比任何精彩的魔术、故事或者歌曲更奇妙和感人。

生命是世上最完美的造物,世上没有什么可与之相媲美,不仅仅我们受精卵的产生和发育是多么的壮美,一花一草一木等等,这就是它就是真实,同时又非常美丽。我在这个人类认识的壮举前肃然起敬。

敬畏生命,更加会懂得珍惜生命,永远要怀着爱与感谢生活。自杀、抑郁的人们,懂得聆听生命的恢弘篇章还会轻易地去自杀吗?

敬畏生命不仅仅是尊重自己的生命,更要尊重到他人的生命,国人常说人命关天

敬畏生命,也就会更加敬畏自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376499.html

上一篇: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真理……(一)
下一篇:也谈“没有应用,论文就是一张纸”
收藏 IP: .*| 热度|

3 孟津 张焱 罗广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