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吴信 中科院亚热带所

博文

女老师的爱人怎么称呼呢?

已有 16786 次阅读 2009-11-4 08: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称呼, 爱人, 女老师, 师公

    见到女老师的爱人,一时不知道叫什么好。男老师的老婆好说,自古都叫师娘,师母,不过现在叫这样也难为情了啊。那么女老师的爱人怎么称呼呢?
    古代人很难遇到这样的问题啊,总不能叫师公吧,竟然还有“灭绝师公”一说,现代的人啊,太有创意了,呵呵!百度一看,师公好像有几个意思:1.厨子;2.一种是指称老师的师父或父亲;3.另一种现代通常称女性师父、老师的丈夫;4.亦指男巫。民间用以称道教正一派的道士。师公是巫师一类的人,公是男地,婆是女的,因此有师公巫婆之说。我觉得师公未免也太牵强了、太搞笑了吧。
    呵呵,随着社会的变化,女强人越来越多了,现在导师是女的多了,真不知道如何称呼她的那位老公。对于教育系统的最好称呼了,直接称呼某某老师就可以。如果不是教育系统的,有的开玩笑的说叫师爹呢,呵呵。我觉得叫叔叔、大伯还是好一些;男导师的老婆呢,我觉得阿姨还是好一点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86-267285.html

上一篇:从SARS到甲型流感,从西方到中国
下一篇:计划生育政策,我们怎么科学地坚持?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