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qifeng05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qifeng0504

博文

三跑校园售票点

已有 3214 次阅读 2013-1-15 20:07 |个人分类:生活百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士生, center, 工本费

三跑校园售票点
 
     早在几天前我就托付师妹从网上代我买了一张回家的车票,而且交易成功,只差我拿证兑票了。这张票和我一起读博的另一位老乡同一班车,同一时间,恰好车上能够相互照顾下,多好呀。可是一直拖到今天下午,才总算轻松了,就准备去取票来的,可是接下来不顺的事就开始上演了。
 
    我是一名硕博连读生,有两个学生证,硕士的一个,博士的一个。硕士的那个上面有火车优惠卡,当时为了节省优惠卡工本费,博士生证上就没再从新办理。下午第一次去兑票时,人虽然不是很多,可排到自己时才发现手里拿的是博士生证,因为没有优惠卡没法兑换,无奈跑回去找硕士生证。到了宿舍把抽屉等翻了一遍,没有发现硕士生证跑哪去了。
 
    接下来,回到实验室,把能找的地方匆匆忙忙的找了一遍,还是没有。肿么办?于是开始回想什么时候用过硕士生证,天呐,那是去年的事了,中间貌似没用碰过这玩意。于是再想,不过还是想到了,原来十月份时对优惠卡冲了一次值,一下子明白了,证肯定在班长那。兴冲冲的跑到六楼,班长答复还是没有,据说已经还给我了,哎,大概是的,不过我是没印象了。这下开始思考怎么补卡的事了,先是电话到院系相关部分,回复让我找研究生院,又找到研究生院相关部分,回答是已经超过了办卡期,卡已卖完。
 
    郁闷呀,伤心呀,困惑呐,这下肿么办?于是我灵机一动,想着用我老乡的优惠卡,哈哈,聪明吧。于是再次跑到学校购票处,回复又是不行,原因是优惠卡和学生证是绑定的,识别无法通过。亲娘呐,悲惨呀,可怜呀,这下子肿么办,没有优惠卡,就取不了那张票,然后就不能和老乡一起回去呀,况且网上是一票难求。没法子,再次到实验室,翻箱倒柜决心也要把学生证找出来,一本书一本书的翻,一个抽屉一个抽屉的查,苍天不负有心人,票虽然还是没找到,可是很多意外发现,比如丢失两个月之久的优盘找到了,以前的证书证明之类的东西又找回来了,顺便还迫使自己把整个桌子,箱子,抽屉整理了一番,看上去爽了很多。最关键的是还发现了两张毕业购买学生买票的证明单。又是灵机一动,为啥我不能冒充一下用其中一张来买我这张票呢。于是我从抓紧时间填好上面的信息,又是兴致冲冲的跑到购票处,天呐,刚刚下班,机器已关闭。我无奈呀,撞墙呐,苦逼呀。可是一看里面还有人,问了一下我的这张凭据能够购买毕业生半价票,答复又是不行,原因是还需要学校提供的条形码。
 
    额滴个神呐,这下子彻底绝望了,又回到实验室,准备去网上再去订购一张,这次是师姐在,刚开始发现还是不行,原因是我的身份真已经购买一张了,不能再次购买,真是佩服铁路系统功能之强大呀。不过发现票貌似还有不少,(⊙_⊙),退了之前的那张半价的,打算买张全价票,可是又不行,不知道今天工行的网银系统是不是犯神经了,平时用的好好的,今天居然嗝屁了。看来老天纯心不让我拿到票了,木办法了,只能坐能明天早上再跑购票处了。
 
    整整一下午,我郁闷,伤心,困惑,悲惨,可怜,无奈,苦逼的人呀,一下午就这样被折腾过去了。啊,不想了,Everyday is a new day! 明天准备第四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446-653472.html

上一篇:新年头一天
下一篇:三跑校园售票点(续)—又四跑校园售票点
收藏 IP: 122.205.5.*|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