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客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mmuneweb 探讨科学与社会的问题,观点的对错不重要,重在交流。

博文

俄罗斯变脸了,卡扎菲要下台了

已有 3793 次阅读 2011-5-29 10:4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萨达姆, 梅德韦杰夫, 穆巴拉克, 俄罗斯总统, 卡扎菲

27日在法国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突然站到美英法等国的立场上,呼吁卡扎菲下台,俄罗斯立场如此快的转变,我甚感突兀。从内心来讲,我希望在国际舞台上有不同的阵营能够相互牵制,这样才能使国际社会良性的发展,不管牵制的这一方是拉登、奥马尔、萨达姆还是卡扎菲,我都能接受,当他们都没有了以后,有俄罗斯和西方唱唱反调也可以,总之不能让西方为所欲为。

在国际舞台上没有永远的朋友,这点从萨达姆、卡扎菲和穆巴拉克的命运可以看出,当初两伊战争的时候,美国是如何竭尽全力去支持萨达姆打伊朗的,那时美国和伊拉克绝对是“全天候”的朋友,我想萨达姆最终的命运是掉到美国的陷阱里了,由于萨达姆自认是美国的铁哥们,我想萨达姆在占领科威特之前肯定会和美国沟同的,估计美国给他一个不置可否的信息,他自认为是美国人默许了,就占领了科威特,没有想到美国人翻脸不认人,最后把老萨被吊死了,我想老萨死的时候,在心里最后的骂声肯定是对着美国人的,一辈子最大的失误是和美国人交朋友。

再说说卡扎菲,为了和西方友好,他把英国洛克比空难的犯罪嫌疑人交给英国,并且彻底放弃发展核武器,然后西方慢慢和他开始交往起来,他自己没有意识到,无论他如何讨好西方,在西方人眼中他都是要除掉的对象,只是时间未到而已。他资助萨科奇上台当上法国总统,结果法国是搞掉他的急先锋。西方空袭利比亚以来,卡扎菲把最后的希望放在俄罗斯和非洲联盟,俄罗斯已去,那只有非盟这最后一颗救命稻草了,我觉得非盟的作用也有限,我想俄罗斯和非盟作为调停人,最后能保住卡扎菲不被国际法庭审判而下台就不错了,我们拭目以待。估计目前老卡躲在某个角落暗自流泪,后悔自己没有发展核武器,如果现在自己有几件核武器,西方还干打他吗?即使美国人认为卡扎菲的核武器打不到美国要教训卡扎菲,意大利和法国也不会允许打的,因为他们离利比亚太近,卡扎菲是可以把核弹送给他们的,而现在自己没有了核弹就没有了一切,所以发展核武器是硬道理,老卡明白已晚矣。估计朝鲜会记住老卡的教训,不会放弃核武器的。

再说说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长期以来,不管穆巴拉克在国内是如何做的,但在国际外交上可是一棵常青树,任何有关中东问题:两伊战争、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以色列与叙利亚、叙利亚和黎巴嫩等问题,都有老穆的身影。老穆可是在中东除了以色列之外,西方最为亲近的人了,但最后还是被西方抛弃,如果西方能对埃及政府施压,保住老穆一条老命就算好的了。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西方是靠不住的,他们从他们祖宗那里继承的就是野蛮和掠夺,尽管随着社会的进步,在他们表面粉饰了一点文明,但会时常露出自己的真面目。就拿目前的利比亚战争来说吧,西方打卡扎菲的借口是说卡扎菲没有保护平民的生命,所以他们要用炸弹的轰炸来保护利比亚平民,请问西方的炸弹炸死了多少利比亚人?这不是强盗逻辑是什么?

美国入侵伊拉克的时候说,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武器,结果把伊拉克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大规模杀伤武器,结果只是说是情报失误导致。请问美国人,你们入侵伊拉克打死了多少伊拉克人,即使今天伊拉克每天都有伊拉克平民被杀死,这些无辜的民众就因为你们的情报失误而死亡。

利比亚和伊拉克的国情相似,甚至更复杂,因为是一个部落社会,如果没有卡扎菲的强人统治,利比亚将和现在的伊拉克一样混乱,美国人把伊拉克搞乱了,想撤退。又来搞利比亚,其实西方没有想一想,搞乱一个国家,就会成为产生恐怖主义的土壤,将来就会由此滋生的恐怖分子袭击你们的国家和人民,你们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回过头来看俄罗斯,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相比,我倒更喜欢普京,我认为普京还有点胆量和西方对着干,有点男人味。俄罗斯态度的转变对卡扎菲的命运是决定性的,估计一周内卡扎菲就会下台,这只是我的推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43-449153.html

上一篇:全英文授课或者双语授课绝对不是创新教育的一种形式
下一篇:美国高官直言不讳:利比亚战争是冲中国来的
收藏 IP: 219.150.222.*| 热度|

5 吕喆 刘洋 付碧宏 武夷山 陈辉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