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客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mmuneweb 探讨科学与社会的问题,观点的对错不重要,重在交流。

博文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已有 4206 次阅读 2008-8-18 17:19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命

前两天我们单位组织旅游,在地下河里划船和爬山看瀑布,在青山绿水之间漫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确实感觉全身放松了。但在回程的路上,看到前面的一辆大客车撞到一辆骑摩托车的男子,我们的车经过的时候,远远看到男子和摩托车横卧在路中间,当车走近的时候我不敢看,过后同车的老师说看到头颅已经碎了......,这类交通事故每天都在发生,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毕竟每次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有可能伴随着一个或者多个生命的逝去,因此不管我们是驾驶什么样的车或者步行,我们都应该小心谨慎,一是对别人的生命负责,同时也是对自己的生命和家人负责。

国内的汽车驾驶员和国外的相比,确实驾驶汽车缺乏文明,往往路上的斑马线形同虚设,但同时我们的行人也不遵守交通法规,好像红绿灯对行人无效。所以中国的交通事故高发的基本原因是我们不能真正遵守交通法规,结果吃亏的是我们自己,常常以生命为代价。然而生命的代价也没有使我们变得守法,城市里汽车依旧快速驶过斑马线,行人依旧闯红灯,每时每刻依旧有交通事故发生,这种状况什么时间能彻底改变,象西方一样,汽车看到行人,距离很远就将车停下来让行,行人不管路上有没有汽车,只要是红灯就停下来。我们自称是文明古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难道国人连这点文明的小事都做不来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43-35404.html

上一篇:中国真的不缺乏真正的人才吗?
下一篇:教育国际化是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前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