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wchen

博文

五四青年节致敬青年科研人员 精选

已有 6981 次阅读 2022-5-4 09:45 |个人分类:五四青年节|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今天是青年节,一个讴歌青春的好日子。青年不仅在于年龄,更在于心态。一般来说,研究生肯定是青年科研人员,小于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也是青年科研人员。对于超过35岁的科研人员,不管你的年龄多大,只要你满足以下八条中的任意一条,你就是青年科研人员。满足的条件越多,属于青年人员的模糊隶属度越大,越有青春活力。


你充满激情、勇敢追梦,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敢于直面科研难题、勇攀科研高峰。

你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相信祖国强盛会有时,科研人员均有责。

你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相信长江后浪推前浪,科研高峰一山更比一山高。

你挥洒汗水、努力拼搏,相信勤能补拙是良训, 一分辛苦一分才。

你斗志昂扬、乘风破浪,相信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你无悔青春、创新报国,相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青年科研人员是科技先锋队。

你心胸开阔、张弛有度,相信风物长宜放眼量,不畏浮云遮望眼。

你既输得起、又不认输,相信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青春正当时、创新无止境。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希望我们广大科研人员保持青年的心态、青年的斗志、青年的激情、青年的奋斗,不断攻克更多的卡脖子技术,持续发表更多原创性成果,敢于引领世界科技的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40-1336920.html

上一篇:人类劳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下一篇:谷爱凌的四种精神非常值得青年学生们学习
收藏 IP: 218.104.225.*| 热度|

10 许培扬 郑永军 周忠浩 史晓雷 姚伟 王福明 吴斌 孔玲 周飞 黄永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