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杭州柳浪闻莺春色:温婉翠绿

已有 5977 次阅读 2015-4-12 17:54 |个人分类:公园绿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湖, 杭州, 柳浪闻莺

柳浪闻莺是杭州西湖十景之一,南宋时期曾是御花园,称聚景园。柳浪闻莺公园占地约21公顷,公园临水,布局开朗、清新、雅致。以青翠柳色和婉啭莺鸣为景观基调,柳丝飘舞,宛若翠浪翻空,黄莺飞舞,鸣声呖呖,故有“柳浪闻莺”之称。

柳浪闻莺公园以柳树著称,在暖融明媚的春日,近日游逛其间,虽早春的樱花、海棠已凋谢,却真切感受多物种之翠绿风情和勃勃生机。除了柳树之外,青枫、河柳、枫杨、桂花、石楠、朴树、榔榆等嫩绿之美却不逊柳丝,尤在雪松、广玉兰、紫楠等黛绿衬托下,而不时出现的桃花、琼花、红枫、红花木等更在万绿丛中增添色彩,颇为符合淡妆浓抹的西湖景致特色,清幽之中显温婉,展妩媚。

             入口的密植柳树,虽失低垂之柔曼,却也不失纤细姿态,当然,柳树块状密植不太符合生长特性,树型有点怪。

                   黛绿雪松背景下,青枫、河柳益显嫩绿,而红枫、花叶芦竹却也添色几许

               池中的河柳嫩绿黄,与周边形成明显色差

               黄菖蒲、红枫、河柳、青枫、雪松等,呈丰富画面

                      再力花、河柳、雪松、香樟、垂柳,颇有画面感

小小一角,却因配置朴树、桂花、红枫、黄杨、石楠、花叶胡颓子等形态多样植物而成景

                 绿树丛中的樱花、琼花

            青枫、红枫辉映

  香樟、青枫、红枫、云南黄馨、薜荔、常春藤等形成水边的立体景色

   桂花、红枫、红花檵木等,形态、色差丰富

  青枫、红枫掩映下的亭

                         桃红柳绿:垂柳依依、桃花灼灼

   小溪两侧野趣盎然

野趣森林与修整草坪在小溪两侧形成鲜明对比

        软质驳岸,物种丰富,自然野趣

             柳树也许是最能体现西湖万千风情的树种,也增添了公园的妩媚

   拍鸟的“长枪短炮”

谨以最具江南园林春色的杭州“柳浪闻莺”照片致谢50万次浏览博友。(2015.4.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881851.html

上一篇:浙江农林大学:校园与植物园合一
下一篇: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科学与美学的完美融合*
收藏 IP: 116.232.230.*| 热度|

19 杨正瓴 朱晓刚 张卫 庄世宇 赵美娣 李学宽 范杰 刘晓瑭 王家冰 余昕 蔡庆华 金耀初 鲍博 刘光银 李土荣 eat wangqinling zjzhaokeqin xubaidu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