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梦幻美: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已有 5055 次阅读 2013-10-10 23:03 |个人分类:公园绿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广州, 国家森林公园, 流溪河

前几天看到李东风老师的博文“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让我回想起五年前游玩过的流溪河森林公园的美丽景致。

至今印象很深的原因有二:

一、在广州这样的国际大都市还有这样自然野趣的山野森林,出乎我的意料;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首批十大森林公园之一,以湖光山色、亚热带森林景观为主。

二、当天正是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当天。在广州市林业局的安排下,当天和来自东林的老师一起考察了从化市流溪河森林公园和石门森林公园,傍晚回到广州白云机场时,感觉气氛异样,原来四川发生大地震了,而我们在山上却什么也不知道。

 李老师博文的景致主要在湖中拍摄,而我的镜头是从山上俯视流溪河水库,视角不一样,风景也各有千秋。另外,也上传几张三桠塘风景区的沟壑照片。

    登高望远,小岛、湖光颇具梦幻之感

     茅草、湖水、绿树很梦幻

   茂密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

  仙幻奇景

                当年知青修建的房屋依旧

   充满幻想的年轻姑娘笑的天真灿烂

三桠塘幽谷瀑布,据说空气负离子可达10万个

         三桠塘幽谷的突兀巨石

   三桠塘幽谷的巨石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731861.html

上一篇:落日余晖中的金鸡湖*
下一篇:悬铃木秋色也惊艳*
收藏 IP: 114.91.116.*| 热度|

7 徐长庆 李土荣 李东风 杨正瓴 蔡庆华 高建国 黄辉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