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上海郊区村落也有乡野风光

已有 6501 次阅读 2013-7-21 00:23 |个人分类:滨水景观|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村落, 美丽风景, 上海郊区

上海的七月异常炎热,据说上、中旬20天就有15个高温日,气象部门谓之史上最热的七月。

当芸芸众生都躲在空调间里,由于承担郊野公园方面的一个项目,我们顶着烈日,走村庄,踏田埂,钻林子,步行上百公里,走遍规划实施的几个郊野公园场地,踏查植被。在每天几乎都是37-38℃的灸热天气中,虽满脸汗珠,湿透衣裳,却也抵不住野外工作的热情。

在收获专业数据的同时,也领略了上海郊区的优美景色,收获夏日乡野翠绿的美丽,感受村民的热情。白墙、黛瓦、河水、绿树组成的枕河人家,虽无城市之喧嚣,古镇之繁盛,却也零落有致,恬静清新,乡野气息浓郁,江南水乡风情盎然。

旅游何必追逐著名景点,对于久居都市的人们,走进不远的郊区,就有放逐尘嚣,回归恬静的好去处。

当然,也希望郊野公园规划设计师们能有足够的智慧,保留和延续这种人与自然交融的美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709884.html

上一篇:邱震海: 中国人不成熟的12个理由
下一篇:水稻面积缩减是导致持续高温的因素吗?
收藏 IP: 117.184.96.*| 热度|

6 朱晓刚 蒋迅 李学宽 杨正瓴 李土荣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