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石河子美而不娇之花:重瓣黄刺玫

已有 6887 次阅读 2013-6-30 09:16 |个人分类:园林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石河子, 重瓣黄刺玫

 初夏,在石河子美丽的花卉中,重瓣黄刺玫数得上是佼佼者。在石河子市的西公园,在浓绿的林间、草坪,几株生长茂盛的重瓣黄刺玫格外引人注目。满树的堆金积玉亮黄摄人心魄芳香四溢,韵味十足,不时看到游人将柔韧的枝条挽近脸颊,鼻尖贴近花儿,吸吮沁人心脾的幽幽花香。

重瓣黄刺玫(Rosa×anthina)是蔷薇科丛生落叶灌木,原产东北和华北地区,我国广泛栽植。新疆未发现自然分布, 1994年石河子市园林研究所开始引种栽培,通过多年的栽培、繁育、习性等研究,成功引进和推广了重瓣黄刺玫,丰富了优良观赏植物。

重瓣黄刺玫花繁叶茂,花黄色, 重瓣,无苞片,花期长,5月-6月。枝条舒展而不蓬乱,姿态娇羞,当年萌枝红褐色, 具刺,果球形,红黄色。果期7月-8月。

重瓣黄刺玫多不结实, 根蘖性强,采用分根方法和软枝扦插;喜光,稍耐阴,耐寒,对土壤适应性强,耐干旱瘠薄,也能在盐碱土生长。可谓美丽而不娇贵的优良园林花木。

                                     石河子西公园草坪丛植的重瓣黄刺玫

                    重瓣黄刺玫花朵繁密

                  重瓣黄刺玫枝条舒展,花枝低垂娇羞

       重瓣黄刺玫花色亮黄

                     在高楼与大树背景下的重瓣黄刺玫

                         花色淡黄

 

 石河子的博文: 

 

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植被恢复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489162.html

戈壁滩上的绿色校园:石河子大学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703679.html

石河子美而不娇之花:重瓣黄刺玫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70391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703916.html

上一篇:石河子大学:戈壁滩上的绿色校园
下一篇:美丽新西兰(9):新西兰南岛大地景观 (飞机拍摄)
收藏 IP: 117.184.96.*| 热度|

7 朱晓刚 李土荣 徐耀 杨正瓴 高建国 oxygen2010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