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演绎城市智慧的当代雕塑(2)

已有 7592 次阅读 2012-9-27 16:23 |个人分类:公园绿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当代, 雕塑

城市具有的独特公共性,不仅诱发和启迪人的灵感,也孕育和激发人的创造力。

雕塑作为极富抽象元素的艺术形式,能够诠释人们对城市寄予的梦想。在上文介绍三个雕塑的基础上,本文继续介绍上海静安雕塑公园的三组颇具感染力的当代雕塑。

  万象 (Your Altered Gaze Returned)

  作者:澳大利亚跨学科艺术家 凡妮莎•斯坦利 (Vanessa Stanley

   群星落入,万家灯火。

   一扇扇打开的窗后面,

  闪动一双双凝望未来的眼睛……

无形的“空间”,艺术与科学交集的魅力,我们是否会怀疑自己的存在?

 

  

作品: 幸福的颜色(Colors of Happiness

作者: 美国艺术家:彼得·沃德克(Peter Woytuk

   四颗饱满的苹果叠加,最上一颗青涩,往下渐红,润泽光亮,苹果上停留一只低首的小鸟, 在蓝天下默许未来的梦想,有点异想天开,却也自由超然。

   据说美国流传这样的话: 能摘到最大的苹果就是幸福,这只正在寻找又红又大苹果的鸟儿,或许也寓意幸福的道路。

  起初的辛劳,换来一枚青果

  站在上面看未来,满眼青涩

  终于的收获,是一个接一个的红苹果

  青果上看未来,远方激情似火

  夕阳下的人们相信

  不断地努力

  未来终究有全部的颜色

       作品:太极(Tai Ji     作者: 中国艺术家 丁乙

  将抽象绘画转译到雕塑“太极”中,利用“十”字形的图案重复,细致构造独特画面,重复图案蕴涵微妙的变化,幽雅迷人,领略了雕塑中自然与设计、疏与密、紧与放的视觉秩序。

   一动一静 

       一刚一柔 

       一快一慢

   练就 

       生活的

    平衡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617233.html

上一篇:演绎城市智慧的当代雕塑(1)
下一篇:恩师宋永昌先生八十华诞庆贺会举行
收藏 IP: 114.91.116.*| 热度|

3 朱艳芳 李东风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