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水治理新标准:以环保局长下河游泳为准

已有 3474 次阅读 2012-5-5 15:41 |个人分类:城市生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治理, 游泳, 环保局长

以敢为天下先著称的温州,为环境治理提供新的评价方法,值得肯定和推广。当然,黑色幽默的味道太浓,人治的印子太深。

 

据称,由于温州网民对河道污染现状和治理成效不满,希望环保局长能带头下河游泳。直接的诱因是温瑞塘河虽有十多年的治理呼声和实践,但成效不大,污染依旧。

 

日前,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表示:检验温瑞塘河治污成效,不以部门报上来的数据为准,要以环保局长和公用集团董事长带头下河游泳作为河水治理好的标准 市民和网民兴奋不已。

 

温瑞塘河是温州市重要的河道水系,古有八十里荷塘之称。灌溉着温瑞平原48.2万亩农田,亦是排涝河道,曾经是沿河100万居民生活用水和城乡工矿企业的主要水源,被当地人称之为母亲河。由于生活、工业、农业等污水长期大量直排入河,河道水质日益恶化。

 

据知,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还有“国家水专项”在温瑞塘河等温州河道开展水污染治理研究,但愿能有所作为,为民谋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567429.html

上一篇:科学应用水生植物——推荐《水生植物应用》
下一篇:雨中观秦岭植被
收藏 IP: 218.242.1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