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植树节:“爱绿”比"植树"更有价值

已有 2853 次阅读 2012-3-12 21:42 |个人分类:园林绿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价值, 植树节

 

 3月12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人们常常认为植树节就该挥锹种树,然而,在今天的城市,哪里有您栽树的空间?何况,植树本身也是专业性较强的工作,理应交给专业人员实施。我们见过太多无效的“栽树”了,“植树造零”就是很好的写照,不要让我们的国土又要“种满和覆盖”几次树木了!

  上海绿化部门将“认建”和“认养”活动作为植树节的重要内容,无疑是顺应时代发展之举,笔者认为这更有利于培养市民对绿色的热爱,有利于提高市民的生态意识。

 

  植树节的价值和意义不仅仅是植树,更应是培养“爱绿”的意识和行为,将“绿”植在心灵深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能够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随意践踏草坪和绿地,减少纸质用品的使用,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这些非常简单而又容易做到的行为,更是对植树护绿的最好和最大支持。

 

因此,与其“走过场”、摆摆样子地去种一棵可能还不能成活或成材的树,不如脚踏实地践行绿色环保。

受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委托,《园林》杂志社印制了2012年植树节的纪念品——

“印有上海赏花时节的手帕”,让传统的低碳生活方式回归,减少对纸张的依赖和消费;同时,也标注沪上各种花展的时节和最佳赏花公园,倡导“爱花爱树爱家园”的风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547066.html

上一篇:野生动物是城市生态良好的标志
下一篇:梅花朵朵开
收藏 IP: 218.242.127.*| 热度|

1 全嬿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