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怒江行(3):桃花岛

已有 3792 次阅读 2012-1-10 07:54 |个人分类:怒江大峡谷|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怒江, 桃花岛, 桃花节

      桃花岛是丙中洛对面的一个半岛,即扎那桶村民小组,每年村民过桃花节而得名。人们用稻草扎成桃花神,念经后投入江中。有的说是为了祭祀怒族祖先白玛,也有说是以前桃花开时江水暴涨,淹死不少人,村民祭祀水神,祈求平安


      近几年,为了开发旅游,岛上遍植桃树,春天桃花盛开时节甚为惊艳,但平时都被下游几公里的怒江第一湾”夺取光彩。据说当地村民并不服气,坚称:“我们是上游,是真正的怒江第一湾,他们算是第二湾。”  不够粗看,还真相似,只是桃花岛规模略小,可谓“既生瑜,何生亮”也。


桃花岛给人以无穷的想象空间,浪漫邂逅?风花雪月?儿女情长?黄蓉妹妹?

可惜没有看到桃花

           一般都是隔江观赏,转载网上一张走进桃花岛的照片,真像一幅国画,古朴、宁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527533.html

上一篇:党报党刊能否免费电邮发放?
下一篇:怒江行(5):江心松
收藏 IP: 218.242.127.*| 热度|

6 高建国 杨正瓴 徐索文 陈湘明 木士春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