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美国大学秋色: 哈佛大学

已有 7320 次阅读 2011-11-8 23:48 |个人分类:大学校园|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哈佛大学, 校园景观

   漫步在哈佛校园,绿树红房是第一印象,满目芳菲,古老的红砖建筑群,古朴,庄重,典雅,据说也是HARVARD与MIT的最明显区别。而校园芳草地散落椅子的读书人,更散发浓浓的书香气息,宁静,诗意,学术氛围浓郁。

 

这个yard很美,但不似那种游山玩水类的游览景色,更适宜慵散地抱着一本书,悠悠翻页的所在。

 

值得指出的是,哈佛也是一个象征:如最高学府,最高智慧;哈佛也是一个证明,如人生理想和抱负,笼罩着精英的光环,也是人生励志的神话,学子心中的圣地。

 

在哈佛校园,看到国内某中学考察团,打着“中国**中学哈佛大学考察团”横幅在图书馆台阶上留影合照,很代表某种情结。

 

近日在南京林业大学举办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1年会,来自全国园林行业的千余代表齐聚,周干峙、齐康、孟兆祯院士参加,规模大,会场设在体育馆,期间学校一些路段还进行交通管制。可该校网站在报道大会时,用的标题却是:“哈佛等众多高校、院所专家来校探讨园林事业发展”,实在别出心裁,按吾等俗人,一般会用比较直白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如此标题其实就是因为来了一位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的教授参会,可见,哈佛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也折射了对哈佛的崇拜。


题外话,也有几位哈佛毕业的博士,以“哈佛设计在中国”为名,在国内颇受追捧,市场开发极为成功。

 

校门

 

图书馆

 

Graduate School of Arts and Sciences

 

在洒满阳光的林荫草坪上读书

在洒满阳光的林荫草坪上读书

哈佛塑像边西装革履的帅小伙其实是阻止游人摸塑像之脚,游人都想摸摸,沾点仙气,类似国内的大佛

 

 

 

 

“象牙塔”

哈佛广场


    今天立冬,时令逐渐进入冬季,大学校园秋色系列告一段落了,这些美国学术殿堂校园体现了植物、建筑与文化的交融,非常值得借鉴。由于只是游览,抓拍了局部的照片,肯定挂一漏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506063.html

上一篇:美国大学秋色: 佐治亚理工学院
下一篇:美丽秋果
收藏 IP: 114.91.102.*| 热度|

8 高建国 王芳 罗汉江 张启峰 蓝劲松 huxiaoqiao poetofsoul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