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sitron 物理学、天文学科普文章,及其他

博文

留数定理与情感

已有 4018 次阅读 2011-5-22 22:49 |个人分类:娱乐一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数学, 情感, 方程式, 定义域

爱上物理的标志是会把所有看到的物体看成方程式;

爱上某人的标志是会把所有看到的异性看成那个人。

推论一:爱上物理的标志是能把遇到的所有问题当做物理问题处理;

推论二:爱上数学的标志是能把遇到的所有问题当做数学问题处理。

 

中午吃饭的路上大脑里突然冒出那两句话,之后又得到后面的两个推论,下午复习留数时突然发现可以用留数定理“证明”之。简述如下:

 

假设全体异性构成一个函数,且此函数可以展开成洛朗级数,每一项代表一个人,而自己钟情的那个是其中的-1次幂项。函数定义域内存在一个单极点,极 点必须是唯一的单极点,原因不必说,而且对应着自己钟情的人,因为此处感情指数会变为无穷大。看人,然后在大脑中形成图像,可以视为对函数做包含单极点的 围道积分,根据留数定理,除了-1次幂项,其他项对积分无贡献,所以大脑中只会形成一个人的图像。

由上,第二句得证。而此证明过程本身证明了推论二,进而,所有命题成立。

证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6779-446915.html

上一篇:科学与艺术
下一篇:Is Sedna a planet?赛德娜是行星吗?
收藏 IP: 219.239.98.*| 热度|

3 杨华磊 李宇斌 sss123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