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为师,明理睿智;求真悟道,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全生 新常态——心常态

博文

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

已有 3554 次阅读 2012-7-24 16:41 |个人分类:往事再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堂

今日突闻,高中四年的一位女同学在家乡遭遇车祸,同车3人皆罹难。车祸细节朋友也没细说,也不重要了吧。突然间觉得生命如此的脆弱……
不能赶回万里之遥的家乡送别,这种苦楚对于我这个飘在外边15年的汉子,似乎可以说应该习惯了,但心里的某些东西总不至于这么容易泯灭吧……
遥遥留下些文字和印记,忆一忆往昔,记住些美好,在我们生者的余生中学会珍惜和感恩吧……
印象最深的往往是开头。高中开学去报到,趴在高一分班手写名单表前,我寻找了一阵,没发现自己的大名,却看到一个跟我一字之差的名字“刘全*”,顿时诧异激动的找老师去讲理了,我都有录取通知书的,怎么上边没有的我的名字,狐疑顿生但未讲出口。和老师一起再看了两遍名单,总算找到了自己。那天的中心活动就是找找这个“拟我”。诧异的是,居然是个女生,还是锡伯族的,也好也好,不会误会成为兄妹或者姐弟了。
4年同学下来,她给我的印象比较安静,但也非常开朗、热心,做事也非常的干脆利落。上了大学之后,联系较少,也就是回家过年的时候,偶有几次聚会再见。只知道她大学毕业后会乡里先是教书,后来成了乡里的干部了。同学聚会的时候感觉嗓门大了,豪情也N丈了,略有诧异之余,回忆当年同学时期的记忆,似乎也合情理。
哎,记忆是那么零散,此时此刻居然凑不成几段完整的往事了,不知这是不是一种罪过?若不是,为何总是觉得自己那么空洞?哎,罢了罢了,逝者志未酬,生者当珍惜,余生不顺时,再忆当年境吧!
早年有首歌曲叫“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借来最后几句送给她
“那遥远的地方没有车来车往
那安静的地方小河在流淌
那洁白的地方,命运没有方向”
一路走好,那边的世界也美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238-595367.html

上一篇:盼“凉州”
下一篇:知易行难VS知难行易
收藏 IP: 210.21.67.*| 热度|

2 李学宽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