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为师,明理睿智;求真悟道,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全生 新常态——心常态

博文

神奇的章鱼给我们的启示

已有 6705 次阅读 2010-7-9 16:50 |个人分类:随感杂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有人说,世界杯期间全球涌现几十亿伪球迷,我也算一个吧。抽空看了几场晚上10点直播的比赛,场面还是令我不犯困的,甚至也有让我激动几下的比赛。世界杯期间热闹的除了赛场,场外的花边也不少。这德国章鱼保罗就是个花边主角啊。其精准的比赛结果预测,让全球为之感叹。

    按照所谓的“进化论”(我比较倾向于演化的意思),这章鱼岂不是智商在多数地球人之上了?最经典的预测就是德西大战了,这章鱼很客观很平静的向往常一样做出了它的判断:越战越勇的德国会输给西班牙。结果正如章鱼所料,无处发泄的德迷们扬言要把它煮了吃,而西班牙总统说愿意出保镖保护这个养在德国的“吉祥物”,呵呵

    我不是研究章鱼的,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训练这个章鱼的,更不揣测这新闻的真假,只是觉得这事蛮有启发性的。

启示一,章鱼告诉大家:无论你多“低等”,你总会有点特殊优势的,章鱼不仅仅可以吃,还可以预测世界足球先生都预测不准的球赛。就像英国达人冒出的苏珊大妈等等其貌不扬却身怀绝技能一鸣惊人的达人。所以别用定式的思维和眼光看待自己和别人。

启示二,章鱼告诉大家:以局外人的心态做出的预测,准确率会更高些。那些所谓的专家们和球迷们,很难有这么冷静的心态去做预测的。

启示三,章鱼还告诉大家:人怕出名猪怕壮,出名也要担风险的,比如最近热炒的“打工皇帝”学历门。

启示四,章鱼最后告诉大家:我只是选择我想吃的食物而已,先吃哪边对我来说一样,其他的都是人们摆弄吵吵的。别把我们章鱼当人类明星一样炒作了吧,与其这样被你们炒上天再不知道什么时候摔下来,如此折腾的吓死,还不如直接拿去放锅里炒菜来个痛快的吧,呵呵

天气太热,智商恐不及这个章鱼了,希望清醒的看官们多补充补充,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238-342590.html

上一篇:一个爱科研的“富二代”没能继续科研~~~
下一篇:诚邀客座研究生
收藏 IP: .*| 热度|

20 茹永新 鲍得海 卫军英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号 曾纪晴 王修慧 徐建良 吕喆 金小伟 迟菲 陈永金 苗元华 孔晓飞 李学宽 田仁飞 唐常杰 齐霁 王永林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