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junp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unpeng

博文

Ignite:5分钟短视频平台

已有 2646 次阅读 2022-1-16 09:51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给你5分钟(20张幻灯片,每张停留15秒),你能够以科普形式讲清楚你从事的研究与工作吗?时间限制是一个挑战,该挑战要求演讲者必须用精炼和通俗的演讲方式来传递自己的思想。如果你想往这方面靠拢,本次就推荐一个5分钟短视频平台:Ignitehttp://www.ignitetalks.io/,图1)。该平台致力于提供快捷并且欢快(fast and fun)的科普视频。

 

image.png

1 Ignite主页

 

说到科普视频平台,大家比较熟悉TED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平台(https://www.ted.com/,图2)。该平台视频的时长10分钟、20分钟甚至30分钟不等,邀请的演讲者都是技术、娱乐和设计领域的精英。TED也是学习英语的良好素材,因为里面的表达倾向于通俗易懂。

 

image.png

2 TED主页

 

然而,关于Ignite,了解的人就少很多。Ignite中文为点燃,意思是想通过5分钟短视频点燃你关注或从事视频内容的好奇心,同时也想打造良好的国际社区文化(世界各地都有)。因此,Ignite平台的短视频实际上就是一个引子,它这种快捷和有趣的理念,非常适合当今社会快速发展节奏。当然,点燃需要快节奏,深入则需要慢节奏。点燃很重要,所以首先Let’s Ignite!

 

后话

点燃的方式有很多,Ignite短视频是一种。简单的几句交流也可能是一种,以及简短的几段文字也有可能点燃。点燃之后怎么办?可能是持续燃烧吧!

 

参考文献:

[1] http://www.ignitetalks.io/

[2] https://www.ted.com/

 

以往推荐:

1. 代码收留站推荐一波!

2. 文献管理器推荐一波!

3. 生信书籍推荐一波!

4. 生信微信公众号推荐一波!

5. 韦恩图在线软件推荐一波!

6. 专利数据库推荐一波!

7. 文献订阅App只推荐一个!

8. SCI专刊推荐一个

9. 机器学习资源库推荐一个

10. 你想了解因果推理吗?

11. 机器学习软件推荐一个

12. 网络可视化软件推荐两款

13. 通路分析软件推荐一款

14. 流程图软件推荐一款

15. 图标与插画网站推荐一个

16. ceRNA专刊还有一个月

17. 你看同行评审意见与作者回复吗?

18. 听说你想了解生物信息学?

19. ceRNA专刊延期啦!

 

号外,为了便于交流,我们为miRNA介导的ceRNA研究在Frontiers in Molecular Biosciences杂志( 2020_IF = 5.246)整了个专刊,主题为“Computational Identification of ceRNA Regulation”。投稿链接:https://www.frontiersin.org/research-topics/24340/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917-1321267.html

上一篇:基础模型的机遇与风险
下一篇:一份单细胞数据分析教程
收藏 IP: 39.128.55.*| 热度|

2 李宏翰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