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tj

博文

Birthday Month

已有 3070 次阅读 2016-4-27 11: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日月

今天又一次“被加班”,不知要等多少时间,其实我也是那种“不喜欢等别人,也不想让别人等”的FOLK。一般来说,合理安排时间,实验和报告时可以按时完成的,但总是有意外的时候。若是经常“意外”,就不是实验本身的问题了,定是哪里出了问题。静下来想写点什么,直接想到了老人,可能是许多长辈在近期过生日的缘故。

十二是爸爸的生日,自己在家已经简单过完了;今天(二十)是奶奶的生日,虽说上个周末叔叔、大爷已经回家庆祝,我还是想默默的祝奶奶安康、长寿!明天(二十一)是大爷的生日,不知是否有空在家里歇一歇,遥祝大爷生快、康健!紧接着后面有岳母(二十二)、四月初的母亲和岳父、我的闺女凡凡(与我的老舅阴历同一天、四叔家的弟弟阳历同一天),称这个月为“生日月”也就不足为奇了。

现在觉得老人和孩子的生日比较有意思:儿女回家看望父母、父母想方设法给孩子留下纪念,只是我们这种不老不小的青年(我想还没有步入中年)对生日没有那么的敏感,更想感谢的依旧是伟大的母亲给予我们生命。老人和孩子一样,需要他人的悉心照料。在我的家族,大家懂得彼此珍惜,长辈们用行动向晚辈显示了大爱。奶奶属马,我的姥爷、妈妈还有女儿也是一样,凡凡生在甲午年,有点缅怀历史的感觉,每次家人过生日的时候都会稍稍的计算一下大家的岁数。

在妈妈的眼里,每次我过生日她都很开心,总是念叨给我做些面条、鸡蛋,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期盼得100分,正好是一根面条加两个鸡蛋。现在有时觉得面条和鸡蛋已经没有多少吸引力,觉得妈妈不思变通,总是想用面条和鸡蛋“打发”我的生日。现在想想,那些特殊的食物只有在这特殊的日子才会享用。之前我们讨论过家里迷信的说法,我本人是不愿意相信的,只是感觉妈妈还是有点相信(或许她不知道为什么相信)。其实,并没有必要去纠结孰是孰非,大家有各自的信念,又何必强求别人赞同我们的“态度”?

爷爷奶奶的生日几乎成了除了春节以外的小节日之一,大家总是赶在当天或提前到周末。回家的次数少了,才发现回一趟家室那么的奢侈,原来电视中的广告所面对的人群也包括我们。每个星期给家里去一次电话,听听爷爷奶奶的声音就好,他们最关心的也是我们过的好不好。这种牵挂,只有在家里能够感受到,只有亲人会关注你的生活怎样。

妈妈也记得每一位老人的生日和年纪,也会在那一天清晨给家里去电话,问候一声。为了帮我照顾闺女,妈妈一个人在这呆着,着实无聊,可又没有办法。我没能让她感觉到开心,其实是我的过错,并不是环境,并不是邻居,而是子女的做的真的不到位。时间会让人们相互理解,时间会让对方意识到彼此的关怀,时间会证明我们曾经的决定是对是错。自己的生活中到底什么最为重要?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我觉得最为重要的还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而这种在一起,仅仅是想看就能看到,想诉说就有人倾听的平凡生活。

我的生日嘛,多少年之前就贡献给她了,每次都只知道享受一切能享受的权利,却从不知道为我庆祝一下。其实也没啥可庆贺的,我只是知道那一天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多少,因为当时我在产房门外静静的等候了6个小时,才看到她疲倦的出来,还记得她说的第一句话“******”,呵呵,现在看来又一次考验我的时候到了;她的生日一般都过好几个,只是觉得她并不喜欢那一天,因为过了那一天之后,我们的年龄差距将会又一次拉大,哈哈!

凡凡的生日,至少她18岁以前的每一个生日都值得珍惜。以她现在的成长速度,我想到了25岁之前也是每一年都有数不过来的变化值得回忆,看着小屁孩就知道我的妈妈为何总是为我的生日高兴。在父母的眼里,有什么比看着孩子开心还要幸福的事情呢?(这两天看完了郎朗的自传,三十年的经历堪比传奇,只能膜拜,那种天才般的生活并不适合我们)凡凡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是过生日,估计一年以后她会记得吧。

曾经奶奶记得每一个儿子的生日,甚至每一位孙子、孙女的生日,不知现在的记性可比当年?想着奶奶那辈的人们的幸福很特别,年轻的20年不断的有着新生儿、幼儿、孩童陪伴,三十年前开始升为爷爷和奶奶时,直到现在还在不断的有新生儿来到世上,我们的身体里流淌着一样的血液,那种被延续的感觉不知我辈何时能够真正理解。

TJ  Pharmaron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539-973106.html

上一篇:随笔 ● 关于图书馆
下一篇:Drug-like Properties (III)
收藏 IP: 1.202.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