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bies

博文

芝麻开花节节高

已有 2624 次阅读 2018-7-7 21:57 |个人分类:栽培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胡麻科, 芝麻, 唇形目, 栽培植物, 大学城

芝麻(Sesamum indicum L.),胡麻科芝麻属。芝麻就是胡麻,科名也可以叫“芝麻科”嘛。Sesamum L.不是胡麻科的模式属;Pedalium L.显然我国不产,现在好像还难找到它的中文名字,但肯定不是叫胡麻。芝麻我国见栽培,Flora of China (vol. 18)指出其起源地不清楚。老林用“indicus”做加词,表明至少传言其模式来自印度。APG网站说Pedaliaceae的主要种类在旧热带,特别是靠海岸或干旱生境。芝麻属还有20种我都没听说过,它们天然分布在哪里是否与芝麻的原产地有关?小时候见种过芝麻,后来进城后就对农事陌生。大学城是在以前农耕地的基础上再造的,城市边上的空地常被我们前后两代相近年龄的随子女进进城或常回故土的农一代开垦。今天碰巧见到一大片芝麻开花。芝麻花的结构我没有仔细观察,仿佛有不少腺体。以前的被子植物分类系统放“玄参科”附近;APG将其归为唇形目。我觉得其花和果跟唇形科的更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29-1122795.html

上一篇:眼蝶??
下一篇:川西植物之藤状火把花
收藏 IP: 106.85.78.*| 热度|

3 杨卫东 张叔勇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