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广斌 异国他乡一名小小教书匠 人生和生命迷宫里的默默寻路人

博文

布里斯班文化艺术节

已有 3167 次阅读 2007-11-27 17:50 |个人分类:文化闲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这是我几年前的一篇文章, 实在缺少激情和文采, 勉强贴于此, 各位老少爷们见笑了) 
布理斯班的中華文化藝術節已經舉辦三屆了。我的感覺是一屆比一屆好﹐節目一次比一次精。雖然其所展現的僅為中華文化的一鱗半爪﹐主辦人和全體演員卻透過這星星點點﹐折射出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他們向公眾展示的是他們的一顆熱愛中華文化﹐熱心發揚光大澳洲多元文化的拳拳之心。中華文化也將由于眾多有心人持續不解的努力而逐步走向世界﹐融于世界。作為這個多元文化大家庭的一員﹐同時又是熱愛中華文化的華人﹐我向為成功舉辦中華文化藝術節作出貢獻的所有朋友們表示由衷的祝賀和敬意。感謝大家為繁榮澳洲社會的文化﹐為促進各民族間的了解與和睦所作的一切。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文化背景。每一個人也都會在接觸欣賞到自己熟悉的文化時表現出特別的興趣﹐從而生發出濃濃的感情來。本屆藝術屆的許多節目都使我頗感震憾﹐頗受感動。一曲二胡獨奏“梁祝”﹐如泣如訴﹐令人神往﹐感人肺腑。那字正腔圓﹐天音繚繞般的女聲獨唱給“中華牌”三個字以明白的注解。那來自雲南的傣族清純少女們的阿娜舞姿﹐質朴端莊中透射著那來自五千年文明古國的厚重底蘊。刀美蘭女士以她深厚的功力﹐令人折服的表演技巧﹐將整場表演推向高潮。她向觀眾展示的不僅是賞心悅目的藝術﹐更是來自東方的那個古國正在渴望走向世界﹐匯于世界的心聲。來自兩岸三地及各個不同背景的藝術家們同台獻演﹐各逞所長。有道是﹕鶯歌燕舞音韻美﹐琴瑟和諧弄升平。令觀者如若置身于百花園中﹕悅人耳目﹐益人心智﹗我不由的從內心深處升騰出一聲由衷的贊嘆﹕好﹗耳畔似乎又聽見了那首十數年前曾迴蕩于神洲大地的明光艷麗的歌﹕讓世界充滿愛...

每一個民族都有自己引以為傲的文化與傳統。都有令世人嘆為觀至的那一份與眾不同。我在欣賞自己的文化並為之自豪的同時﹐也為自已生活在這個多元文化的大家庭裡而慶幸。我衷心祝愿世上各民族和睦相處﹐各種文化共存共榮。祝愿澳洲這塊綠色的土地和她的人民﹐繁榮昌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6-11686.html

上一篇:计算机和我
下一篇:净土何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