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j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ojiang

博文

Nutrients 期刊之2013总结篇

已有 4826 次阅读 2013-12-19 14:3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社交媒体, 影响因子, 科技期刊, 营养学

今天Nutrients正式发表了第5卷第12期,标志着1年的期刊工作告一段落。

回顾期刊这一年的表现,心里还是甜甜的,2013年对期刊影响较大的事件有如下几项:

1. 影响因子一举突破2.0, 从去年的0.676到今年的2.072, 对于我们一个非常小众的期刊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惊喜。

2. 期刊被New York Times关注,因为一篇关于澳大利亚肥胖人群的报道,Nutrients被《纽约时报》报道,极大的增强了期刊的曝光度和关注度。虽然该篇文章存在一些争议,可是期刊被这么多人关注,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3. Nutrients 的社交媒体推广,2012年我为期刊在LinkedIn上注册账户,想通过社交媒体的方式对期刊的优秀文章进行推广。截止到今天,关注者数量已经达到1200人,其中大部分都是该领域内专家。今年10月份,我又通过该账号建立了讨论组,短短2个月,讨论组人数也接近了400人。

Nutrients 2013年共发表文章303篇,比2012年翻了一番还多,在WoS数据库里的引用次数也超过了800次。

希望明年期刊能有更大的进步,例如影因子超过2.5?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8824-751072.html

上一篇:学术研究不端:定义,类型和范围
下一篇:中国医生发表英文论文现状研究
收藏 IP: 59.108.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