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qiugoo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qiugood

博文

励志故事: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

已有 3614 次阅读 2014-10-11 00:17 |个人分类:关注的问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关注:

 

歌词:

每一天呦每一年,
急匆匆的往前赶,
哭了倦了累了你可千万别为难,
是路它就免不了有沟沟坎坎,
就看你怎么去闯,
怎么去闯每一关,
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
千难万险脚下踩,
啥也难不倒咱,
只要你的心中有情有爱,
风里走,雨里钻,
刀山雪岭也敢攀,也敢攀,
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
苦辣酸咸全咽下,
啥也难不倒咱,
只要你的心中有情有爱,
天也蓝,地也宽,
再苦再累心也甜,心也甜。

 

 

摘自:http://c.tieba.baidu.com/p/1272676315

我是你的嘴    你是我的腿
     本月29日在“星光大道”的节目中,看到高位截瘫参赛的5号选手孟祥磊与身患脑瘫的妻子施琦登上了“星光大道”的领奖台。真为他们夫妻高兴,并为之感动。

 有材料介绍:“孟祥磊夫妻平时以卖气球和儿童玩具为生。”我看得出他们不满足平淡的生活,对艺术也有所追求。不但爱唱歌,还喜欢作诗赋词。他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令我感动是他们夫妻牵手同台献艺,连闯三关,非常出色。尤其是他们夫妻合演的“回娘家”更是感人……

说实在话,高位截瘫的孟祥磊歌声中,气息并不够流畅、音准上还是有所欠缺;其身患脑瘫的妻子施琦,虽然肢体动作僵硬,舞蹈语言也不那么准确。但是台下的观众和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已经完全领会感悟她表达的内容。看得出他们夫妇是用心、用生命演绎愉快的人生,赢得全场观众如雷的掌声,挥动双手站起不断的喝彩声,齐声欢呼“5号、5号、5号……这场面真是让人感动。

 还有,据说“孟祥磊不仅歌唱的好,作的诗词也很棒,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

    接着在闯关环节,妻子作为助演陪伴在身边。孟祥磊深情地唱出“我是你的嘴,为你唱出心底的旋律。你是我的腿,为我留下岁月的痕迹。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走下去,不离不弃,直到生命的尽头。”伴随一首诗朗诵,小磊牵着施琦的手,深情演唱了《牵手》。在场观众无不为这对夫妻,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爱情的坚守而感动,很多人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但是,因为彝族的小伙子是一名老师,原生态歌声更加出色最终赢得周冠军。虽然孟祥磊落选但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每一个人,得到观众雷鸣般鼓励的掌声,孟祥磊也戴上了花环。毕福剑和所有的评委,一起把他抬上领奖台,与周冠军一起分享喜悦。

 孟祥磊夫妇,身残志不残从不颓废,他们还是如此的阳光,他的成功就是我们身体健全人的一面镜子,只要勇于发奋,敢于命运抗衡,一定能够见到风雨后的彩红。是你们的精神和行动,让我为之动容,让我为之感动,草拟一段略表对你们夫妇的赞美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7091-834647.html

上一篇: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从歼20说起
下一篇:结构优化与插值:SED命令使用等
收藏 IP: 119.48.45.*| 热度|

1 zhngsh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3 1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