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重建诚信社会,既得利益者首先要做出牺牲

已有 3660 次阅读 2011-10-26 13: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诚信, 系统, 年轻人, 既得利益者

   现在的既得利益者(广义的、相对的)大都是不诚信的既得利益者,他们喜欢鼓吹年轻人要诚信,构建诚信社会,年轻人才是最大的受益者等等。
   但是他们忘了,这个不诚信的社会之所以实在,正是拜他们所赐才得以完成的,跟年轻人无关,年轻人之所以会不诚信只是在依样学样轻罢了,鼓吹年轻人要讲诚信那不是强盗喊抓贼吗?
   如果真正想重建诚信社会,首先要从既得利益者做起,从老一代不诚信者做起,年轻人不会首先做出牺牲的,他们只会将整个系统推倒重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69-501249.html

上一篇:谎言就是谎言,请勿将其区分为善意或恶意的
下一篇:什么动物只知感恩不懂记仇?
收藏 IP: 222.84.178.*| 热度|

17 刘庆丰 齐伟 李学宽 杨月琴 吕喆 王涛 许培扬 赵纪军 禹荣明 陈湘明 水迎波 钟炳 李方和 苏德辰 fumingxu azby66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