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见到老人跌倒了要不要扶?

已有 5641 次阅读 2011-9-7 19:53 |个人分类:反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老人, 法律, 道德, 跌倒

    近些年来,我想不光是我,全国人民都陷入了“老人跌倒了要不要扶”的困境之中。
   “老人跌倒了打死我也不扶”的声音已经变成大家普遍认同的价值观了。
    仔细想想,这是件非常悲哀的事情,今天我们能在这里高谈阔论“老人跌倒了要不要扶”,只是因为我们还没有老到要人扶的时候,但是总有一天我们大家都是会老的,都会有跌倒了需要人扶一把的时候。
    所以我觉得,见到老人跌倒了,扶是一定要扶的,但要讲点策略。我觉得采取如下的方式比较好:
一:看见有老人跌倒了,先看他的情况是否严重。
二:严重的话,直接打110或120报警。
三:不很严重的话,问他是如何跌倒的(最好录音,现在手机都有这个功能,没有录音的话需要有您联系得到的人在场证明),需不需要帮助。
三:如果老人说需要帮助,就扶起他。
四:不要留下您的任何联系方式与姓名,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其实坏的老人真的很少,大都是被儿子儿媳逼着去做昧着良心反诬自己的恩人的事。
   
   做个无名英雄吧,也给自己的将来留下一条后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69-483901.html

上一篇:智慧人生之:崔国强感言录
下一篇:平等的观念不是到米国去镀几年金就学得会的
收藏 IP: 125.73.94.*| 热度|

33 吴飞鹏 李学宽 陈永金 刘庆丰 吕喆 曾新林 刘洋 曹广福 刘立 武夷山 陈绥阳 蔣勁松 苗元华 刘艳红 许培扬 朱志敏 李传亮 逄焕东 杨月琴 张焱 佟冬 王修慧 陈湘明 吴明火 肖振亚 杨正瓴 李宇斌 xqhuang bridgeneer xiaobaobao888 xiaxiaoxue86 jlx1969 hugege

发表评论 评论 (10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