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上海,活脱脱一暴发户

已有 5991 次阅读 2010-9-18 23:15 |个人分类:胡说八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上海, 世博, 918, 暴发户

      上海强大了,牛了,能办世博了,但上海却永远也摆脱不了暴发户的本性。

       暴发户最大的特点是:一,有钱,相当有钱;二,怕人知道他的过去。

       虽然上海从一个小鱼摊做到今天的国际大都市花了六百年的时间,可是上海人却总是摆脱不了没文化的暴发户的本性,比如这一次为了不打扰参观世博的外国人就是不拉918的防空警报。为何呢?怕惊扰外国游客是假,怕外国游客知道自己当年如何一无是处的被小日本人欺侮才是真。这正符合暴发户的性格,暴发户最怕的就是别人知道自己的历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69-364392.html

上一篇:语言和文字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一个民族存在的证据
下一篇:“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亲历记
收藏 IP: .*| 热度|

34 姜念云 曹俊兴 张志东 黎在珣 刘全慧 刘建彬 祖乃甡 陈儒军 蒋永华 钟炳 张亮生 吉宗祥 熊李虎 朱教君 杨正瓴 吕喆 黄晓磊 金小伟 陈永金 余昕 刘占宇 蔣勁松 张芳 李学宽 郭桅 陈辉 鲍海飞 许培扬 曾庆平 赵福垚 唐常杰 丛远新 王随继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