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小发发上学去啦

已有 4886 次阅读 2010-9-1 10:29 |个人分类:博客风云|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学, 小发发

       昨天带小发发去报名,路上小发发小声的问我:“爸爸,我读几年级呀?”

       发发:“三年级”。

       小发发:“爸爸,是不是每一年级都要读两个学期呀?”

       发发:“是呀”。

       小发发:“可是我二年级才读了一个学期呀?”

        我看跟他有点解释不清了,问他:“你准备读的书比上学期为低还是高?”

         小发发:“当然为高啦。”

         发发:“那就读三年级了。”

        小发发:“可我二年级还有一个学期没有读呀?这学期应该读二年级下期才对嘛。”

      发发:“你一年级读了一个学期后,在家里玩了一年,然后二年级又去读了一个学期,加起来是不是两年了?所以现在应该读三年级了。”

      可是到了学校,小发发还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读三年级。

      尽管心里有疑问,今天早早就背上书包上学去啦。

     ================================================

   小发发简历:杨洋行,2002.11.28日出生于桂林,发发亲任保姆一职,2008年6、7、8月在桂林贝贝佳幼儿园呆过,时间不足三个月,2008年9月~2009年元月就读于桂林市凌云小学一年级,2009年2月~2010年元月在家玩泥巴玩电脑玩游戏,2010年二月就读于桂林市罗汉山小学二年级,今天已经在罗汉山小学三年级上课。(注:这两个小学都是农民工小学,在桂林的农民工只要五证齐全,从小学到初中是可以免费就读于公立学校的,发发觉得办这证那证的太麻烦,还是读私人小学省事,且孩子成绩好丑都没关系,所以中发发和小发发一直都是读的高价书,中发发读高中的时候才不得已帮他买了桂林市户口读的平价书,因为没桂林户口就不能在这里读高中了。虽然中发发小学读的是不入流的私立学校——读小学时换过五个学校。但现在成绩还是不错的,学校(公立)在桂林市排名前几名,他在年级排名也是前几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69-358160.html

上一篇:QQ农场、牧场3000000
下一篇:留守儿童的将来会不会兑变成“白蚁”?
收藏 IP: .*| 热度|

52 刘洋 王铮 黎在珣 桂耀荣 孟津 王桂颖 李传亮 郭战胜 赫英 祖乃甡 阎建民 郭向云 梁进 刘进平 蒋永华 曹广福 赵明 孙学军 罗帆 程光伟 钟炳 张焱 王修慧 徐建良 刘立 刘颖彪 吕喆 金小伟 迟菲 陈永金 魏东平 吴怡 吕乃基 苗元华 孔晓飞 贺天伟 李学宽 侯成亚 陈辉 鲍海飞 许培扬 唐常杰 刘晓瑭 罗广营 丛远新 王永林 曾新林 侯振宇 zhaowanfu dulizhi95 ffy woxing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