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两小时杀生数百(发生在棉花地里的凶杀案)

已有 5721 次阅读 2010-8-22 10: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棉花, 卷叶虫, 虫子, 丰收, 杀生

     发妻种的棉花长势喜人,最高的比我还高,已经结了许多棉桃,眼看丰收在望了。

       虫子们当然也不会放弃收获的喜悦了,有一株上面开始长芽虫了,我立即把那长满芽虫的嫩芽掐下来灭掉,并把剩余的芽虫通通捏死。最多的是卷叶虫,大概有二三十株棉花上长了卷叶虫,卷时虫是非常聪明的虫类,当它很小的时候,只能把树叶的一个小小的角卷起来,自己藏身其中,它就躲在里面放心的吃,随着它个子的增大,力气也变大了,它也就能把叶子卷得更多了,最多的可以卷到三四层,这样小鸟就无法吃到它了,可是它今天面对的是万灵之王的人类,最后也只得死翘翘吧,有的我直接用手将那包着虫子的包包捏扁,有的我连那叶子一同摘下来踩个稀巴烂。一早晨下来少说也杀死了数百虫子。

      棉花植株太高,果实太沉,有的棉花植株被风吹倒了,我就找些树枝来支撑它们。还有讨厌的牵牛花,你不及时处理,它们会把棉花整个都罩住,一定要将它们连根拨掉。

      干完这些,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就过去了,汗水在身上流,喜悦在心中藏,期待那收获的季节快快到来。        


                                                     长得最高的一株棉花



                                                发妻种的棉花长势较好的那块(大约一亩)


                          发妻种的棉花地中长得较差的那块(大约三四分地)




                        别人家长了卷叶虫的棉花(上面还缠有牵牛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69-355251.html

上一篇:哪门学问是人类最高的学问?
下一篇: 真正的人才都是“野性、奴性、出活”三位一体的
收藏 IP: .*| 热度|

26 周可真 李侠 武夷山 蒋新正 刘全慧 王桂颖 鲍得海 祖乃甡 陈龙珠 陈绥阳 朱志敏 王德华 罗帆 钟炳 刘立 吕喆 金小伟 迟菲 苗元华 李学宽 侯成亚 鲍海飞 刘晓瑭 吴明火 pkuzeal zhaowanfu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