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教育孩子的过程是一个自我牺牲的过程也是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

已有 3330 次阅读 2010-8-8 12:05 |个人分类:博客风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育, 牺牲, 提升

       中国教育的失败,就败在大家都只会“纸上谈兵”,都只想用纯粹的大道理说服孩子,让他们接受我们想要他们拥有的我们自己都不具备的高贵品质。

       言传身教才是真正的教育之道。

       为了让小发发爱洗衣服,从不洗衣服的我也只能开始自己洗衣服了。我们第一次家庭会议的第一项全票通过的决议就是:

        各人的衣服各人洗。

        其实教育孩子的过程是一个自我牺牲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

         放弃自己的既得利益永远是为政、为父、为师能够成功的前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69-351026.html

上一篇:我想对您说:下次别再送牛奶来了,好吗?
下一篇:唐僧师徒为何如此傻?
收藏 IP: .*| 热度|

27 武夷山 刘洋 杨学祥 王桂颖 陈龙珠 马昌凤 刘进平 曹广福 孙学军 罗帆 钟炳 张焱 徐建良 刘立 马丽丹 吉宗祥 吕喆 魏东平 苗元华 张天翼 张芳 陈湘明 李学宽 侯成亚 鲍海飞 刘晓瑭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