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科学网博主姓氏分析-----出现严重问题

已有 3646 次阅读 2010-6-13 23:29 |个人分类:博客风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博主, 科学网, 姓氏

      科学网又开设了新功能,即博客搜索功能,比如对“张磊”进行搜索,其结果如下:



          发发对这个功能比较好奇,就想用它对科学网上的各姓氏做一个统计。博主数在100以上的姓氏如下:

 

             本来想对包括重名在内的信息做进一步的统计,却因为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只得不了了之了。即是按各姓氏搜索的结果统计,科学网姓氏前22名的博客就有7568人,可是按照“全部用户”博客用户列表上的来统计却只有5483人,相差2085人。这还不算那些姓氏不满100人的博客用户,如果把所有姓氏都算在内,这个数字相差就更大了。所以我想,要么是博客搜索功能有问题,要么是所有博客用户列表有问题,希望编辑部找出问题之所在,以便能对科学网博客做进一步的分析。

        另外在全部博客用户列表中使用EXCEL给出的查找功能查找“张磊”也只能搜到3人,如下图:

注:数据的截止时间是2010.06.13.20:00。

详细情况见附件。

附件:

姓氏情况EXCEL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69-335221.html

上一篇:有了一键转载,我便不再想写日志
下一篇:中国人最崇尚的是武力
收藏 IP: .*| 热度|

10 武夷山 桂耀荣 陈儒军 钟炳 刘艳红 孙军昌 吕喆 杨芳 孔晓飞 张旭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