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当国家主席易,拿诺贝尔奖难

已有 4607 次阅读 2010-5-5 14:57 |个人分类:博客风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育, 诺贝尔, 总统, 孩子

       我们很多父母(特别是知识分子)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心里总有一个结,自己拿不到诺贝尔奖,却希望孩子去拿,其实这是不会算账的人才会这么想这么干的。

      与其想让孩子去拿诺贝尔奖,不如让孩子去当总统来得容易些,试想想,这么多年了,咱中国都不曾出过诺贝尔奖获得者,可国家主席却出了好几位了,这是为什么呢?仔细想想其实是最简单不过的了,因为只要有中国这个国家存在,国家主席就一定存在了,而每五年、最多十年就一定会出现一位新的国家主席嘛,是不是?

       而且,更要命的是诺贝尔奖获得者还是要看国家元首的脸色行事嘛,所以与其培养孩子去拿诺贝尔奖,不如培养孩子去当国家主席。

       立志一丈,至少也能得其一尺。立志当国家主席的,就算当不了国家主席,当不了省长,当个市长,县长什么的也比那些立志拿诺贝尔奖,却拿不到,最后只拿到个教授的强嘛,是不是?

       奉劝天下有志的父母要改变一下培养思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69-320140.html

上一篇:谁当大学校长最合适?
下一篇:富二代飙车,穷二代卖“官”
收藏 IP: .*| 热度|

29 曹俊兴 武夷山 李世春 黎在珣 鲍得海 刘建彬 刘玉平 卫军英 李传亮 陈绥阳 曹广福 赵明 吴飞鹏 钟炳 罗渝然 马丽丹 唐小卿 吉宗祥 吕喆 魏东平 吕乃基 杨芳 苗元华 柳东阳 侯成亚 鲍海飞 丛远新 侯振宇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