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做一个社会不得不承认的人

已有 5026 次阅读 2009-4-29 07:51 |个人分类:育儿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社会, 育儿, 人生价值, 承认, 实现自我

人是社会性动物,个人的价值只有通过社会的承认才得以实现。

一个人通过社会的承认只有两种途径。一是求别人承认自已;二是别人不得不承认自己。

求别人承认自己的方法就是按部就班的方法,别人安排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不管自己是多么的不愿意也得去做,别人一高兴承认了你,你就觉得自己有价值了。按照这种方法,历来都只能出小人才,现在的大学生99%都是这样炼出来的。所以含金量不高,在社会并不缺人才的时候,高不成低不就,难以就业也就理所当然了。

而一个别人不得不承认的人,他有自我实现的强烈愿望,他在有意无意间撞开了另一扇大门,走向了另一条路,那是一条通向人生彼岸的捷径,当然这是一条不平坦的路,是一条没有路的路,但当他历尽艰辛,走完全程的时候,别人不得不承认他。这样的人都是社会的真正精英,是顶起这个社会的脊梁。

一个别人不得不承认的人,大都是另类教育的结果,名人传记里大都这样充斥着。他们用自己的智慧改变着这个世界,他们让这个世界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存在。

在当前中国教育滑向无可救药的深渊的时候,身为父母的你,有没有勇气寻求一条通向成功彼岸的捷径,有没有想过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别人不得不承认的人?

乱世出英雄,教育界越混乱,越意味着教育百花齐放的春天即将来临,在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你是在迷茫中被历史洪流淹没,还是积极的投入到火势的革命中,做一个创造春天的人?

科学网育儿圈期待着您的加入,让我们聚集大家的智慧,共同创造孩子的明天。

也许我们已经难以成为一个别人不得不承认的人了,但我们完全可以让我们的孩子们成为一个社会不得不承认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69-228850.html

上一篇:本能态(6)—孩子的胆大从不怕鬼开始(赠“驱鬼大咒语”)
下一篇:科学网综合排名——王鸿飞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牛博
收藏 IP: .*| 热度|

19 周可真 李侠 武夷山 杨学祥 黎在珣 刘全慧 廖永岩 何琴玉 刘玉平 刘进平 吴飞鹏 钟炳 周春雷 陈国文 马丽丹 刘畅 陈应泉 郭磊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