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n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xniu

博文

经历“死机”

已有 2771 次阅读 2013-4-19 09: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先讲个笑话:

一架飞机起飞后,乘客突然发现飞机上一个乘务员都没有,正在忧虑中,广播开始广播了,一个甜蜜的声音说:各位旅客您好,欢迎乘坐本次航班,本次航班装载了最先进的自动化系统,全部电脑控制,保证安全、保证安全、保证安全、保证安全......

呵呵,居然,我经历这样的死机。

具体过程我根本想不起来了,家人帮我回忆是这样的,早晨六点钟,家人接到了我的一个电话,电话里我喃喃自语:“我坐在沙发床上,脚底下有个棍儿,我好像是摔了。”无论对方说什么,我都反复的重复:“我坐在沙发床上,脚底下有个棍儿,我好像是摔了。”大约说了一个小时,然后变成“我头很痛,我什么都不记得”,反反复复的说,中间夹杂着呕吐声。

大约2个多小时后,我开始问我自己在哪?我为什么在这?你们在哪?你们为什么在那?

my god!他们说的这些,居然我一点记忆都没有。

我记忆中,早晨起来看了下窗外,白雪覆盖,就没下去跑步,开始在家里的室内单杠上锻炼身体,然后就是空白,接下来的记忆就是中午11:30起床,家里已经多了几个人,沙发床前放着一个棍,那是我安装在厨房过道上方的室内单杠。

下午去做了磁共振和ct,还好,只有轻微的颅内膜外血肿,医生说休养观察即可。

如果回复一下现场,应该是这样的:我在单杠上做举腿一类的动作时,单杠突然滑脱,我的头部先着地。瞬间就失去了所有记忆,恍惚中拿起电话拨出号码,然后进入死机状态。

当时下落的高度大约1.7米左右,落地时应该是头顶着地,头顶偏向后脑一点,因为这里摸上去有点痛。脖子两侧的肌肉和大筋也疼,估计脖子也着了力,其它部位没有任何受伤痕迹。

回想一下脑袋受伤的历史,7岁的时候,冬天被哥哥推了了后仰,脑震荡;10岁的时候躺在2米高的院墙上晒太阳睡着了,滚下来,脑震荡;11岁的时候练高踢腿,由于地滑支撑脚跟了出去,后脑着地(水泥地),轻微脑震荡;之后经历过很多次脑部的磕磕碰碰,都没啥事,印象深的两次,一次打篮球和别人头碰头撞在一起,撞开的口子缝了11针,没脑震荡;一次学习后空翻,头部着地,脖子挫伤,脑袋没事....

我一粗人,受伤也是习以为常,不过这样的死机经历还是挺让我感触。能想出来当时呆呆的坐在沙发上,目光呆滞的重复同一句话,没准还留着口水....,重新生龙活虎后,这样的一幕让我意识到,生活真的可以一瞬间完全不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480-681727.html

上一篇:念对联想到的
下一篇:管理的智慧
收藏 IP: 122.141.182.*| 热度|

2 刘洋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3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