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n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xniu

博文

就医记

已有 2701 次阅读 2012-11-27 09:26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工作, style

决定请假2个月去,如何请假呢?朋友支招:泡病号最合理。从头想到脚,能称得上病的的就是痔疮和脚臭,痔疮是回沈阳去吃了几次麻辣烫,加上着急上火得的,一直没当回事。以前也得过,没怎么治疗,注意一下饮食过段时间自己就好了,没想到这次它还能派上用场。事不宜迟,我立马跑到沈阳市肛肠医院,挂号门诊,被“一阳指”戳了穴后,医生面色凝重地说:你这个很严重,需要手术。然后一顿热心的介绍,这个医院设备如何先进,还重点介绍了几种治疗方案。凭心而论,医生的服务态度没的说。我对治疗没有任何准备,直接就问:能开假条么?“能,但是得先住院,看到入院通知单!”“那就别等了,办理入院吧”,医生喊过来一个小护士,一路领着我,办理了入院手续,交了1000块的住院押金。拿着住院通知单我就去找医生开假条,别说真给我弄了个10天的假条。

第二天一早我就到医院找第一天接待我的护士退住院押金,结果小护士一脸为难,说了N多理由,比如还需要院长签字等等,最后无奈之下竟然给昨天的门诊医生打电话,说,主任,快来啊,病人要走!

2分钟不到,门诊医生出现在我面前,又是一顿劝,什么微创啊,几天就完全恢复,本主任亲自给你手术等等,三说两说,我就动心了,算了一下时间,跟约的时间刚好还有一周,如果不耽误那就治疗了,大小也是病情属实。

接下来很迅速,我被领进病房,换衣服,验血,备皮(就是刮毛),稀里糊涂我就躺在了手术台上,骶骨麻醉,为了不疼,结果打麻药的过程就疼的要死,现在的尾椎骨还是胀痛的很。医生边手术边跟我聊天,可巧我自己能在无影灯的反光灯罩看见整个过程,手术刀是个电弧器,哈哈,肛(钢)门上电焊,想到我自己笑了一下,肚片一颤,医生抬头批评我:别乱动!

我的身体远没有自己想象的强壮,手术完了已经没有一点精力咋呼。第二天甚至都虚脱的下不来地。

手术完,主治医生据说就出差了,病房的主管医生四天一个班,接下来的3天也没见踪影,之前的小护士对我也没了笑脸,我一脸笑容跟她打招呼她都爱答不理的,NND,我初步判断自己被忽悠了,拿到日费用明细更是无语,术前验血,分成了40多个小项,最便宜的是血型,12YMB, 各种病毒检测都是70-80,验了个血总费用1000多!老子现在没体力,不跟你们较劲,我忍!

换药的过程是个煎熬,门口一圈都是创伤口,倒是每个口子不大,但是多,微创的定义就是化整为零。换药医生手法不一样,有的轻有的重。用一团纱布擦过塞进去一个手枪子弹形状大小相当的栓剂。我个人感觉一个白净的戴眼镜小伙子手法很好,他让我钦佩的还有一点,他经常不带口罩,平行正对着患者的臀部,大眼瞪小眼地处理,我总想问他,要是患者控制不好,把那个子弹发射出来,打掉个门牙神马滴,算不算工伤?

4天了,据病友说最早出院是一周,哎,不知道还来得及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480-636616.html

上一篇:从半杯茶说起
下一篇:对几个科学问题的回答
收藏 IP: 122.141.182.*| 热度|

1 牛文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4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