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n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xniu

博文

违章记

已有 3061 次阅读 2012-6-11 09:59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违章

拿了十年的驾照,至今没有扣过分,罚过款,一向以此为荣。
一早是怕警察,所以老老实实,一点违章的事都不干,后来技术好了,总想挑战一下制度,百度了一下招法,比如怎么逃避电子眼等,在保准零事故的前提下,干了很多非法变线、闯红灯、超速的勾当,居然也没落网。
最近两天已经两次落在执法警察的手上,一次是我本意直行,前面一辆集卡当个严实,我跟到信号灯下才注意到是左转弯道(双道左转,沈阳的路够宽吧),直行的都在右边车道排长队,警察哥哥侧对着我,当时刚好红灯,哧溜我就拐到直行前第一个,停车线外。警察哥哥好眼力,过来敬礼,我心想坏了,闯红灯加非法变线,没系安全带,车上的警报(周末去郊外玩用)还没拆,4项违章!但是脸上很镇静,很配合的给出驾驶证行车证,根据指挥把车靠边。当警察哥哥列举我犯罪事实的时候,我找到一个很好的理由:我去市公安局办事,着急!结果出乎意料,他说:下次注意,居然放我走了。
另外一次是在北站送总参的战友回京,跟着其它车就开到了临时候车大厅(北站维修中)前的小路,这条小路有单行标记,我根本没看到,结果被一个警察叔叔拿下,他也真够忙的,车不停的进,他不停的抓,一个大本子,抄驾驶证号,后面一概:罚款200元,扣3分。然后挨个到他的小屋里谈话,门外一群人打电话找人,不过他也够艮,我在屋的时候一个哥们推开门,一脸堆笑的说:麻烦您接个电话,北站派出所所长。结果警察叔叔里马翻脸:我不认识,出去!再次出乎意料,他也放我一马,理由是:我是上海驾照,他老婆是上海人,半个老乡!我多问了一句,咋娶上海老婆的?回答是当兵,我说,真巧,我也是送我战友,他问你在哪当兵的?....要不是外面又有车开进来,估计还能唠十块钱的。
总结一下:
第一,连续被抓说明最近对交通规则的轻视已经到了很危险的程度,需要加强自我思想教育。
第二,被抓又被放,和我当时的态度有很大关系,我本着抓就抓了认罚的态度,不卑不亢,既没有说好话求警察,也没说大话找人,估计警察内心还是愿意对这样的网开一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480-580944.html

上一篇:科学的看待目前国际争端
下一篇:面对压力,请别跳楼
收藏 IP: 210.72.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5 2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