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告别曾经的时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exue623

博文

安顺龙宫

已有 3116 次阅读 2016-8-18 17:43 |个人分类:六月雪风景|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龙宫位于贵州安顺市南郊,距黄果树景区35公里,距安顺市城区27公里,距贵阳116公里。

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4℃,最热7月平均21.9℃,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适宜旅游,是夏季避暑休闲的旅游胜地。

龙宫景区集溶洞、峡谷、瀑布、峰林、绝壁、溪河、石林、漏斗、暗河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于一体,是喀斯特地貌形态展示最为集中全面的景区,被誉为“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

在龙宫独特的风景资源中,有二项获世界之最的记录,分别是全世界天然辐射最低和全世界水旱溶洞最多、最为集中。

龙宫景区由龙潭秘境和通漩田园两大主题片区组成,拥有中国最长最美水溶洞(一、二进龙宫)、中国最大洞中佛堂(观音洞)、中国最大洞中岩溶瀑布(龙门飞瀑)、中国原子能机构测定的世界天然辐射剂量率最低的地方,世界最大的水旱溶洞集群,山不转水转的漩水奇观(漩塘),世界上最大单体汉字“龙”字田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最美休闲乡村(桃子村)等、以布依、苗族为主的多样民族文化等多种旅游资源;其丰富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奇妙的自然景观,多彩的民族风情旷世稀有;独特的龙文化、淳朴的宗教信仰,清新的田园气息交相辉映,绘就一幅“梦幻龙宫  自在田园”的人间仙境画卷。


1:本博文文字介绍源于百度百科。特在此致谢!由于部分照片拍摄时光线不好(部分在山洞里拍摄),画面清晰度不算太高,敬请谅解。

2:个人感觉该景区管理比较混乱,有意前往该景区者请慎重,或提前做好旅游攻略!


图片拍摄者:王从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5899-997271.html

上一篇:安顺黄果树瀑布
下一篇:中国四大古典名园
收藏 IP: 221.178.177.*| 热度|

7 钟炳 徐令予 杨正瓴 朱晓刚 孟津 李颖业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