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告别曾经的时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exue623

博文

青山绿水伴-贵阳花溪公园

已有 3156 次阅读 2016-7-23 13:12 |个人分类:六月雪风景|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花溪公园位于贵阳市南郊。它融真山真水、田园景色、民族风情为一体,被誉为“高原明珠”。花溪乃取其繁花似锦、溪水长流之意。花溪河畔有小山数座参差其间,或突兀孤立,或蜿蜒绵亘。这里山环水绕,水清山绿,堰塘层迭,形成方圆十多公里的名胜风景区域。它包括“十里河滩”、“天河潭”、“高坡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青岩古镇”、“黔陶幽境”等8个景区。这里风景优美,溪水碧绿四季花木争奇斗媚;园内的平桥、坝上桥、放鸽桥、芙蓉洲、松柏园各逞风姿,麒山、凤山、龟山、蛇山景色别致。陈毅元帅游花溪后,曾留下“真山真水到处是,花溪布局更天然”的诗句。清代有当地缙绅依山建亭,栽花种树,积水为潭,后正式改为公园,即现今的花溪公园。园内有三奇:山半有洞,深入而下行,横穿花溪河床,可谛听流水之声,此乃一奇;有蛇山、龟山对峙,中隔一水,水上搭桥,过桥则为深藏不露的碧云窝,置身其间,恍若与尘世隔绝,此乃二奇;花溪河上的百步桥,有石磴百具弯弯曲曲置于河坝上,一步一磴,微露水面,游人经此必鱼贯而行,望水中倒影,飘飘欲仙,此乃“三奇”。从花溪到黔陶,一路环境幽静,山风吹来,林涛起伏,响声不绝。在鬼架桥的山后,还有一个直径数十米的仙人池。每年雨季,飞瀑灌池,吼声灌耳,十分壮观。花溪风景区山水清秀,民俗风情古雅淳朴,没半点粉饰,无丝毫矫作;它辽元广博,意境深幽,使人心醉。

注:本博文文字介绍源于百度百科。特在此致谢!


图片拍摄者:王从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5899-992352.html

上一篇:物华天宝-镇江宝华山
下一篇:贵阳的蓝天
收藏 IP: 222.85.140.*| 热度|

5 朱晓刚 杨正瓴 刘炜 宁利中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