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开后百花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exue623

博文

江苏大学入侵生物学课题组研究生新生入学前调查-刘YS

已有 169 次阅读 2024-9-1 07:41 |个人分类:其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两种菊科入侵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和一年蓬之共同入侵 (156).jpg

1. 你的性别(划):男(

2. 你的出生时间:(20**)年(**)月(**)日

3. 你的籍贯:(山东)省(临沂)县//

4. 你的大学母校名称:(江苏大学)

5. 你的大学所学专业:(环保设备工程)

6. 你为什么攻读研究生?

答:(1)提升学历,利于找工作以及升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2)自己在专业能力、社会认知、人际交往等多个方面尚不成熟,想寻求一种相对自由的环境来专注地提升自己。

7. 你为什么选择江苏大学攻读研究生?

答:(1)江苏大学考研难度适中。

2)我想在江苏这边就业,而江苏大学地处江苏镇江,因此利于在江苏找工作。

3)我高考录取滑档,是补录进入的江大,心里对江大有一种感激的感情。在江苏大学我结识了一群好朋友,遇到了不少好老师,自己也努力学习和做好学生工作,收获颇丰。整体来说自己的大学本科生活是十分快乐的,我喜欢江苏大学,我也喜欢镇江这所城市。

8. 你为什么选择我们课题组攻读研究生?

答:(1)初试结束后,我向同学了解知道了王老师为人仁善,是一个有着深厚学术功底的老师,课题组的论文成果也是十分厉害。

2)课题组时间上没有压迫性的管理,学生在做好自己的研究生工作之后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

9. 未来三年的研究生时光,你认为哪些方面(包括学习、科研和生活等各方面)可能是最为主要的?

答:学习和科研是最主要的,因为这关系着毕业后的工作或者升学。生活方面应该注重结交益友、健康饮食、规律作息、保持运动习惯,读课外书(个人比较喜欢社会历史类书籍)等等,生活方面也是不可缺少的。

10. 未来三年的研究生时光,你认为研究生期间遇到的主要障碍可能主要有哪些?

答:在开学前跟着师兄师姐做实验时发现:有的实验严格按照步骤去做了,但还是实验结果不理想。我想这将是我未来可能遇到的主要障碍。其次障碍是自身的惰性以及缺少破釜沉舟的决心和足够的持之以恒的行动力。

11. 你认为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对自己未来的人生发展是否非常重要呢?

答:如果不升学的话,生态入侵对口的工作不太好找。但是在研究生态入侵时,培养的做事细致、过程及结果对比、吃苦耐劳等习惯,提升的英语水平,以及对生态演化的深入认知将对自己未来的人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12. 未来三年研究生时光,你认为是学生自身的先天禀赋更重要?还是学生自身的主观努力更重要?亦或是导师的学术水平更重要?亦或是导师的指导方法或管理策略更重要?亦或这些因素均很重要?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认知给这些影响你毕业的主要因素的重要性排个顺序。

答:

第一,学生自身的主观努力

第二,导师的学术水平

第三,导师的指导方法或管理策略

第四,学生自身的先天禀赋

13. 未来三年研究生时光,你认为什么样的导师是好导师?而什么样的学生是好学生?

答:好导师和好学生首先都需要有基本的道德素养和正向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然后我认为拥有实实在在的学术功底、真心想要培养学生以及实施合理管理方法的导师是好导师。努力学习不张扬、说到做到的学生是好学生。

14. 未来三年研究生时光,若你实际经历的研究生生涯与你当前未入学前对未来三年研究生时光的憧憬差距较大,你认为如何调整自我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

答:如果我确实按照现在研0制定的规划去尽全力做了,即使差距较大也不要过分懊恼,应当想想为什么尽全力了还没做好,是哪里出了问题,今后好好改正。

15. 你未来三年研究生时光的人生规划是什么呢?你三年研究生时光之后的人生规划又主要是什么呢?

答:

1)三年研究生期间:做好学习和科研任务,争取拿到奖学金,考下英语六级证书。一直保持运动习惯和规律作息,健康饮食,读课外书等。适当抽空做兼职。

2)三年研究生时光之后的人生规划:简单来说是好好把工作干下去,在工作的城市安家。或者是升学后按时毕业。

具体来说是如果进入企业工作,希望自己积极努力,不断发展自己能够赚钱的长处,保持自己的竞争力。如果进入国家单位工作,希望自己不要贪心也不要胆怯,不要拉帮结派,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如果升学,在博士期间埋头苦干,争取四年毕业并有一些拿得出手的科研成果。

16. 站在岁月的渡口和时光的港湾,你对未来三年的自己最想说的一句(或两三句)话是什么呢?

答:人的精力即使再充沛也是有限的,选择自己最需要的事情去尽全力做,拥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毅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5899-1449059.html

上一篇:一叶浮萍归大海 为人何处不相逢——镇江北固山恨石(试剑石)
下一篇:早知如此绊人心 何如当初莫相识——泰州孔尚任故居
收藏 IP: 183.209.195.*| 热度|

4 杨卫东 宁利中 刘进平 高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