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告别曾经的时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exue623

博文

上海外滩

已有 3885 次阅读 2017-10-6 06:42 |个人分类:六月雪风景|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外滩(英文:The Bund;上海话拼音:nga thae),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1844(清道光廿四年)起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外滩全长1.5公里,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东面即黄浦江,西面是旧上海金融、外贸机构的集中地。1943年起,外滩的正式路名为中山东一路。上海辟为商埠以后,外国的银行、商行、总会、报社开始在此云集。外滩迅速成为全国乃至远东的金融中心,19438月,外滩随交还上海公共租界于汪伪国民政府,外滩也随著上海结束长达百年的租界时期。

自上海开埠后,外滩就开始成为上海乃至中国的金融及贸易中心,也是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一直以来被视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历史的象征。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注:本博文文字介绍源于网络。特在此致谢!


图片拍摄者:王从彦(手机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5899-1079290.html

上一篇:陌上花开-三角梅
下一篇:河南博物院画展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17 朱晓刚 刘炜 苏德辰 徐令予 李颖业 刘钢 宁利中 潘竟虎 杨文祥 马臻 鲍博 魏焱明 张亮生 李学宽 杨正瓴 徐长庆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