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irdiss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birdissas

博文

搬家十年记

已有 4341 次阅读 2015-7-15 08: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05年搬进新家,虽然我每个月的工资还不够还贷,但心里踏实了,毕竟不用到处租房寄宿,结束了飘泊的感觉,痛苦并快乐着。

 

最近一年,家里接二连三“出事”!冰箱罢工,请师傅修理了两次,依然病秧秧的,只好换了台新的,老的就拨去电源,作为食品储藏柜;微波炉也不干活了,面对这种机械操作的老式微波炉,维修师傅说,没有修的价值,不如买台新的,于是作价50元,换了台触摸屏的;家里的节能灯开始一盏盏的坏,我买一大盒各式Led 灯,坏一盏就装上Led 灯条或灯带,不但灯便宜了,亮度大了,还更节能;电灯开关开始一个个失灵,拆下看看,均是弹片脱落,重新装上弹片,又可以正常工作;电扇不转了,百度了一下,淘宝上买回个电容装上,呵呵,又可以正常工作了;抽油烟机开关按钮反应迟钝了,拆开清洗,加了个垫片,一切就恢复正常…… 家里的物件似乎都在排着队等着修或者换!

 

家里还没坏的物件首推热水器,每天24小时开着,他一直忠实地服务着,从没给我找半点麻烦;其次是空调,奥克斯的,当年新出的空调品牌,图便宜买的,2.5匹柜式奥克斯空调才1900元,除了加一次氟利昂,就一直在老老实实地干活,其质量棒棒的;其三是吸尘器,各位别见笑,工作前两年,我用坏了三个价格在100-300元钱的吸尘器,而且即便不坏干活也不利索,所以当年搬进新居时,我咬咬牙花了四千元钱买下一整套德国制造的吸尘器,还骗夫人说是400元,虽然贵了点,还是值的,这些年来,地面、墙、旮旮旯旯的保洁,全靠他了,而且还没有衰老的迹象;最后是那两台显像管式纯平电视,虽然没坏,但实在占空间,已换成挂壁式液晶电视,这两台老式电视伴随我们这么些年,而且还好好的,啥不得扔,如今静静地躺在贮物间里。

 

蓦然回首,搬家已十年!每天穿行在家与单位的这条线路上,十年的风风雨雨,直到进入知天命的年龄。十年,太多的变化,小区里我当初种下的一株一米来高、直径不过三厘米的小树苗,如今已长成十多米高、主干直径达二十多厘米的大树,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孩子渐渐长大,我也渐渐老去,不过还得收拾心情,准备好穿行于第二个风风雨雨的十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4710-905542.html

上一篇:Associate editor 之翻译
下一篇:北京田径世锦赛的也门赤脚选手
收藏 IP: 159.226.121.*| 热度|

2 魏焱明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