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irdiss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birdissas

博文

"杰出中年科学基金"

已有 2748 次阅读 2014-10-16 11: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朋友曾开玩笑说, 中国多了一个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就少一个杰出的科学家。这话有失偏颇,但似乎有一定道理。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很多青年科技工作者孜孜以求的目标,也为此奋斗不止、努力不息,在我国科学研究中发挥了重要导向和引导作用。然后一旦拿到该基金,科学研究的动力可能就削弱了,当它成为终极目标时还可能产生其它负面效应。

       因此,从科学研究的动力、稳定性支持力度和哪些没有获得过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但又超过年龄限制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建议基金委设立“杰出中年科学基金”,年龄段为45-55岁,获得杰出青年基金支持的必须在该基金结题后方可申请。

      以上笑谈,一笑过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4710-836131.html

上一篇:何园球老师二三事
下一篇:试看<空中营救>所想
收藏 IP: 159.226.1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