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irdiss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birdissas

博文

失去父母的孩子和失去孩子的父母

已有 7261 次阅读 2011-7-26 07: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些日子,灾难来得太多太突然,京珠高速,温州动车,以及远至挪威的爆炸,100多条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留给亲人的是无尽的哀思。 
    动车故障我能接受,可是追尾,这种要公路上发生的事情居然发生在动车上,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与其说是天灾不如说是人祸!解职一个铁路局长根本不能取信于民,因为铁道部长入狱时老百姓就已无法原谅。
    很庆幸小伊伊得救了,可是她还在经受肉体的创伤,作为一个与小伊伊年龄相仿孩子的父亲,我心碎于小伊伊得救后期待父母的眼神,她也许压根不知道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喊一声爸爸妈妈,更为可怕的是她将来也许还会经受更为严重的心灵创伤。谁能帮帮她们?或许,上帝也只有沉思!
    到了亡羊补牢的时候, 可是我禁不住要问,为何总是要亡了羊才去补牢?甚至不补或装模作样地补?
    从昨晚就开始电闪雷鸣,雨水扑灭了35度的高温,我宁愿相信这是老天的泪水。
    失去孩子的父母和失去父母的孩子,妻离子散和家破人亡是怎样一种悲凉啊!

补记网友的悼诗:《开往天国的列车》

雨水已经将我的血液带回了大地,

这是生养我的故土。

请原谅,我还来不及长大。

虽然,我也梦想能建设国家。

可是,我再也不能从土壤里发芽开花。

列车带我到了天国,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

我不怕,我是不是可以成为天使?

让别的孩子快乐玩耍平安长大。

(悼7·23动车事故中殉难的孩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4710-468494.html

上一篇:父爱无声
下一篇:"袁隆平指导超级杂交稻亩产突破九百公斤"的一点思考
收藏 IP: 159.226.1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