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irdiss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birdissas

博文

那一抹希望

已有 5776 次阅读 2016-12-30 17: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即将行走至2016年的终点, 新的一年即将开启, 习惯性地想写点什么, 算是给自己一个交待, 以平静的心态。


这一年, 田野、车间抑或实验室, 都留下了我辛勤的汗水, 论文和专利当然可算作一种收获, 但更大的收获是心底的充实与踏实, 我深知,我这辈子做不成儿时梦想中惊天动地的伟业, 但我依然会努力,努力去做点能做的事。


这一年, 我重新理解了什么叫坚持不懈, 风言风语、冷嘲热讽是对坚持不懈最大的考验,也是衡量能否坚持不懈的重要标尺。冷静思考,只要认准了方向,一如既住地走下去,让成功和失败都随风飘去。


这一年, 我享受着健康和快乐。在运动场,无论是面对同事、朋友还是陌生人,尽情的释放身心,抹平心中的委屈和烦恼,用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 除了太阳月亮星星, 每天的雨雪雾及露珠,都在默默地伴随着我们的旅途,旅途因此不再寂寞。


这一年, 我更感受家庭的快乐。烧饭烧菜真的是一种享受,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也是五颜六色;女儿的一点点长大, 既是体验为人父的艰辛, 也是感受为人父的快愉悦。相互的支持关心与信任, 构筑了一个温馨的港湾, 在你受伤的时候, 总能寻到一份贴心的慰藉,然后继续前行。


这一年, 学生的祝福衍化一种幸福。曾经的付出,就是努力给学生装上飞翔的翅膀。如今,毕业的学生开始增多,无论他们在国内还是在海外,无论他们是优秀还是平庸,当他们不经意间敲开我办公室的门时,当一份邮件不经意间飘进你的邮箱, 那抹不去的师生情缘总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这一年, 我重新审视了希望。人一出生就走在死亡的路上, 无论富贵与贫穷, 结局都一样;不同的是, 我们如何走完这段旅程。播下希望的种子, 就是创造发展的机会, 在旅途中, 只要我们总是能怀抱着希望, 我相信我们就能走得更加精彩。


2016 , 我实现一点梦想, 更重要是, 我还给 2017 留下了那一抹希望; 朝着那看不到却能感受到的旅途终点, 踩下一串坚实的脚印, 然后留下一点历史的印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4710-1024333.html

上一篇:化肥导致土壤酸化板结吗?
下一篇:梵高的农民情怀
收藏 IP: 159.226.121.*| 热度|

4 吉宗祥 李颖业 单军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